綠色小羊: 拍立得 Polaroid 636
RSS

拍立得 Polaroid 636

去年2008年的年底有一則新聞寫到:美國「拍立得」(Polaroid)公司早在二○○七年底就宣布停產拍立得相機所使用的立即顯影相紙,生產線在最後一批產品於本月製造完成後停工。

這個停工的訊息實在令人感到惋惜,這是繼許多公司停產底片以來,最令我感到不捨的新聞,在數位相機蓬勃發展的這幾年間,幾乎人手一台數位相機,隨拍隨看,不用增加購買底片,以及沖洗和相片的費用,就一直被認為是取代傳統底片相機的新產品,不可否認的,擁有這麼多的優點,也真的讓底片市場慢慢的從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消失,可是,雖然我們也擁有數位相機,但是我們也同時擁有一台傳統相機NIKON F90X,絕大部份的場合,我們都是使用傳統相機來記錄生活中的美好事件,也因為必需把底片沖洗出來才能看到影像,所以我們擁有了更多的回憶。

記得多年前不知是何原因,我買了一台拍立得(Polaroid)相機,我也忘了是在哪個拍賣網站上購得的了,拍立得的好處是可以隨拍隨看,所見即所得,當你看到一個好的畫面,只要輕輕一按拍立得就能快速的將相片顯示出來,在那個年代,實在是令人感到興奮不已……
不過,拍立得(Polaroid)的底片也是不便宜,所以不能經常這樣拍攝,我記得當時6-8年前一盒十張100多元左右,前幾年姐姐也有買過一盒已經要價400多元,現在網拍上衝到700-800元一盒了,真的很扯!!

前幾天,我想到了這台拍立得Polaroid 636相機,詢問之下原來放在姐姐那裡,就請姐姐寄來給我,同事Sean看到後也很興奮,把玩了一下,決定也去網拍中尋找一台來紀念,呵呵,這是好事,不過,我更希望他能回來玩傳統相機,這樣更有感覺。

Polaroid 636老舊的外盒


Polaroid 636 外盒另一面












底片是使用Polaroid 600型
只要插入,片匣就會提供電源


中間是鏡頭,右邊是觀景窗,左下可以調距離,中下是光暗調整




底片張數顯示器


再附上一份詳細說明書: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哇~~看到連忙把壓在防潮箱最底層的 Impulse AF 搬出來,有超音波對焦,還會動呢!記得當時一盒相紙多半賣在 400 塊左右。

小綠 提到...

哇,想不到genie也有拍立得喔,而且是Impulse AF,不錯喔,但是,現在都只能回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