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我的生產日記(2009/1/25除夕)
RSS

我的生產日記(2009/1/25除夕)

2009/1/25

產兆
凌晨十二點 落紅少許(心裡非常開心,終於有產兆了!!)
凌晨一點半 落紅量多(繼續睡,等待其他的產兆...)
凌晨兩點半 落紅量多(一度以為是羊水破了,趕緊起來確認)
凌晨三點 開始有陣痛的感覺...無法入眠
凌晨三點半 起來上廁所,全身顫抖..有點像失溫的感覺
凌晨四點半 又起來上小解,喝了杯熱開水...
這期間已經開始有陣痛感,但很輕微且不規則
無法入睡,我起床查詢關於產兆的相關文章!!

急診~若瑟醫院
清晨五點半 家人都起床準備養牛了,今天有兩頭母牛也要生產
我告訴大家,我可能快生了...
媽媽趕緊帶我們到虎尾的若瑟醫院掛急診
我心理知道還沒有規則的陣痛,肯定會被退貨的!!
但大家覺得落紅的量太多了~像月經第二天
所以還是先去醫院比較安心~
清晨六點多媽媽陪著我跟老公來到若瑟醫院~急診部
接著來到五樓的產房報到,因為是第一次來完全沒病歷資料
所以值班護士確認了媽媽手冊上的一些資料後,開始進行內診

第一次內診
正如很多媽媽說的~~~~痛痛痛痛痛!!!!!
雖然護士小姐很親切的安撫我,
但是那種疼痛的感覺真是前所未有><
更令人難過是,一整夜的落紅+不規則陣痛
竟然只開了一指(而且是小拇指的一指@@)
果然我們如預期的被退貨了....
護士專業的告訴我關於生產的過程,要我回家繼續走路運動
應該可以加快產程!!走,回家吧!!

努力散步&喝蜂蜜水
回家吃完早餐後,老公陪著我去散步,
還有宜珈跟有朋也都一起去,大概走了一個半小時
期間我陣痛越來越密集,大約4分鐘陣痛一次
但是每次陣痛的時間並不長,
每次陣痛我就彎著腰或是蹲在路邊
陣痛伴隨而來的就是落紅.....
感覺那種痛是還可以忍受的,但真的不舒服
午飯後,我們四個人加上爸媽也一起去散步
這次大約四十分鐘!!
但是奇怪的是,好像七八分鐘才痛一次
糟糕~~怎麼越來越不規則呢~~(灰心)
老媽也泡了蜂蜜水給我喝~
希望可以開指的速度快些~~
(有夠甜!再噁也要喝下去!!)

插曲
今天是老媽的生日,下午我們特別安排了慶生的活動
看著老爸買給愛人的玫瑰花束還有我陪爸去挑選的黃金戒指
加上大嫂買的天使之翼蛋糕,哥哥也擔任攝影的工作
全家人聚在一起慶生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即使忍著陣痛也覺得非常溫馨
還有一個可能~~說不定今天也會是多多的生日呢!!

回奶奶家拜拜
團圓飯前每年都有祭祖的儀式,全部的子孫皆須到期參拜
今年大家都圍繞著我要生產的話題
奶奶也請求祖先保佑我順利生產
因為南部的房子都是平房
我和老公特地走到溫主公廟拜拜爬樓梯
然後走到豐榮國小的操場散步...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下午的計時,陣痛持續每五分鐘一次,
且每次約1分鐘至1分45秒~非常規律

團圓飯
完全沒想到已經出嫁的我,
今年老公還能陪我在娘家吃團圓飯
都是拜小多多所務賜~~到底哪時要出來呢?!
現在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再繼續忍耐吧
希望遇到好醫師好護士好好把小多多生下來

晚安~(待續)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