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七天排毒斷食日記
RSS

七天排毒斷食日記

我有變胖嗎?老實說~我真的有變胖,而且變的很胖,體重計會告訴我這個事實,當然公司的同事也會!!
還記得在婚前拍婚紗時,每天去碧湖健走,我記得好像最多走過十圈吧~一個晚上。
的確,那時我有瘦下來…

接 下來老婆懷孕了 ,口味變的多樣,於是每天都在想著晚上要吃什麼、假日要吃什麼,這種無聊的問題居然莫名其妙的就被發明出來了,而且持續跟隨著我,都擺脫不了。較熟的人都 知道,我每天上班的穿著,襯衫、西裝褲、皮鞋,很制式當然也很簡單,讓我不用和每個女生一樣,要出門前還是擺不平今天到底要穿什麼好,不過,我慢慢的要把 皮帶放鬆一點,把西裝褲的褲頭放開一點,不久,我的西裝褲不能穿了,老婆得要在週年慶去O3幫我買彈性褲,而且尺寸是L,呃~~這倒是讓我有一點點的感覺 了……而我那穿了幾年的襯衫慢慢也遮不住肥圓的肚子,雖然有彈性褲的協助,我可以輕易的把褲子拉起來,但是肚子被撐開卻是不爭的事實,同事、朋友也會告訴 我,我的轉變。

老婆的同事JS,最近也試了斷食排毒的療程,他活下來,這是好事,據JS的說法,他變的很好,許多病痛也不葯而癒,哈哈~~我似乎是找到一個開始讓自已變瘦的榜樣了,當然,我要告訴大家,變瘦不是主要目的,重點在排毒,瘦幾公斤真的不重要~~ 嗯!我得這樣說服自己。

在機房同仁聚餐的隔天,因為我剛好是晚班的關系,好吧,那就從晚班開始吧~~我先在此感謝機房主管幾米招待我們這次的聚會,在京站,這可是一家超讚的涮涮鍋,停~~ 別聊美食!! 這會讓我口水分泌量增多......

在 好市多買了楓糖漿,頂好買了一瓶檸檬汁和紅辣椒粉,我先試調品嚐一下,這好像檬檬汽水耶~~好像有進步的空間。再到賣有機食品的店裡買了一瓶德國有機檸檬 汁,嗯~~口味好點了,不過,德國的檸檬味真的和台灣不同,一瓶200元,實在不是我這種小人物喝的起的,反正都買了,就先用它吧!

第一天
在 送老婆去上班後,我便開始調製配方,可能昨天吃太飽的關系,接近中午我也不覺得餓,帶了二瓶就去上班了1000CC+800CC,在公司的時間,有時肚子 會餓,我便喝排毒水,胃會變的溫溫的,食慾就降低了不少,倒是會有點想咬東西,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的通痛,在辦公室坐久了,肚子有點餓就會找東西塞進嘴巴, 於是就有了想咬東西的衝動,幾次習慣的開了抽屜,發現老婆買給我的零食,我在幹嘛~~我在斷食排毒耶,想想肥圓的肚子,雖然這個療程不是要讓你變瘦的,但 是~~看到食物時,你還是再想一想好了~~終於晚上十點到了,今天盤後資料不順,到晚上10:30才回家,淋著小雨,身上也是會濕,不過反正回到家了,洗 個熱水澡就可以睡了,這樣~~我的斷食排毒的第一天結束。總體來說,沒有很難忍受,就是餓了就喝,喝了就胃暖暖的就不餓了。

第二天
昨 天把德國有機檸檬汁用完了,老婆買了台灣國產的檸檬加上一把手動渣汁器給我,果然是天然的尚好~~ 今天喝起來就順口多了,和蜂蜜檸檬汁差不多,不過是少了蜂蜜的香味,這味道酸酸甜甜的,我覺得我喜歡喝這種口味,中午帶了 1000CC+800CC+800CC去上班,基本上也是和第一天相同餓了就喝,一次至少喝300CC,很快就到了大家下班時間,呃~~今天加班的人有訂 便當,總機台那裡飄來了一陣陣便當的香味,忍住呀,快回位子上喝排毒水~~~噢~雖然我是忍的住,但是食物真的就是香,好香呀~~摸摸我的肚子,咦~~ 好像變小了,別人當然不會有我這麼明顯的感覺,看別人瘦都嘛是久久看到才會說一句你瘦了喔這類的話~~,倒是,第一天前,我是67.4公斤,晚上回家後剩 66.6公斤。我今天沒難過的感覺,沒有想昏倒的感覺,今天知道我斷食的人不用為我擔心了~~

第三天
我得再次強調,這是排毒療 程,不是瘦身減肥,話雖如此,早上量體重時,我還是瘦了,來到66公斤,開始有人會關心問我在喝什麼了,因為今天是第三天了,實在超難形容的,我居然能三 天不吃東西,只喝這種排毒水,每天帶了滿滿的三個水壺去上班,也能夠三天不吃飯,我自已都覺得很神奇。我有點覺得身體輕輕的,為了怕大家誤會我快昏倒了, 我必須說的仔細一點,所謂輕輕的是指輕鬆的感覺,應該有人在發覺自已變胖後會覺得身体硬硬的,有緊繃的感覺,就好像血液太濃稠,覺得必需要吃點青菜水果的 感覺一樣,這種感覺消失了就是輕輕的感覺,還不錯。另外,思緒好像變的更清楚了,應該有人也想問我是如何的思緖變清楚了呢?嗯嗯~~我已經三天沒煩惱要吃 什麼了~~呵呵~~腦袋終於可以為了不用想食物而休息了,好特別的感覺喔!!有人一定會懷疑我真的不會想吃東西嗎?其實早上老婆最好的朋友鴨子來我們家 時,他們二人吃著香噴噴的水煎包時,聞到那股香味,我稍微有想吃的衝動,不過,真的要相信我,那種感覺只有二秒,最多不超過三秒。今天我發現我的下巴變尖 了,老婆也證實這件事,哈哈~~ 像我這種胖就臉先變圓的人來說,下巴變尖代表我真的有瘦一點了!!

第四天
又瘦了,早上起來體重 計出現65.6公斤,好像慢慢的有難度出來了,因天氣很冷,我喝了一杯熱水,我能很快的感覺到熱水馬上溫暖了我的腹部,非常的明顯,十分鐘後我就坐在馬桶 上了,嗯~~應該是前幾天的宿便吧!!我覺得腸子更空了。昨天我喝不完第三瓶的排毒水,原因是我居然不餓,但是早上我還是把昨天剩下的喝完,而且又調配了 全新的三瓶,現在晚間19:30,我有點擔心我是不是又會喝不完了,因為飢餓的感覺似乎很小。只不過...我得承認,今天我不餓但是想吃東西,有大部份的 決心告訴我其實不難,而且很容易就可以完成,但.....食物的香味總是會飄來飄去的;好想喝點熱湯什麼的,清蒸魚、德國豬腳……還是...放在桌上的那 包花生也好!!聽說JS的太太有一天受不了,就把食物放進口中,咬了幾下,還是決定吐掉,嗯!! 我完全可以體會。一股幹嘛這樣虐待自已的聲音跑出來了~~好吧~好吧~看在今天體重數字的份上,我的確比昨天的我更瘦了,我決定讓食物再等我幾天!!今天 我發現我好像有點喝膩排毒水的味道,如果可以再加點什麼口味的話,說不定我可以更滿懷希望的喝下去。

第五天
昨天真是難熬的一天, 真的很想就放棄算了,不過,今天睡醒後就好多了,睡眠真的能夠讓人擺脫痛苦~~~~,我發現晚上是最難忍受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夜晚,人到了晚上總想吃點熱 的,我現在就有這樣的感覺,我要晚間十點才下班,而在等待十點到達的時間,肚子會特別的容易餓,而且,總會有個想法....真想快回家,讓我洗好澡睡個覺 今天就過了。今天我嘗試了加熱水來喝排毒水,呼~~原來喝點熱的是這麼好的事呀,在今天前我怎麼都喝冷的呢?幸好....這種改變又讓我有了持續下去的動 力~~,晚上看了超級星光大道時,我感到相當的平靜,不論他們唱的好或壞我都很完全沒有情緒的起伏,我想這應該是另外一種境界了,心靈也排毒了吧~~

第六天
和 前幾天一樣,早上很輕鬆,晚上同樣是很難渡過,這應該是人的惰性使然,每到晚上決心就會減弱一些,今天我的腦中浮現了好多的食物喔~好市多的烤雞我應該可 以吃整隻的吧!!加上今天更冷了耶~~老是有一股可憐自已的聲音跑出來,告訴我不要再持續下去了啦,這麼冷的天有香香熱熱的東西吃不是很好嗎~~加上星期 六補上班,這幸福的周末晚上我居然在值班,而且斷食中~我真的太可憐了~~幸好加了熱水的排毒水,比冷的好入口多了,唯一不變的是,楓糖漿+檸檬水再加個 紅辣椒粉的味道越喝越覺得噁心。

第七天
最後一天終於來到,64.4公斤!!天呀~~辛苦終於有了代價,我少了3公斤~~ 呵呵,而且星期天早晨從鏡子中看我的臉,這幾年住台北不知何故長出來的黑斑,也明顯的淡化了許多,老婆可以做證,更不可思議的是...皮膚更細緻了;我開 始拿出一件已經穿不下褲子來試穿,哈哈~~套進去了,呃~~肚子還是太大,雖然褲頭扣不住,但是拉鍵拉的上來了,真是太幸福了,太有成就感了。

在這辛苦的斷食排毒療程中,有幾點要說明一下:
排毒才是主要的,變瘦是附加的,不過,令人高興的是變瘦。
斷食過程中當然會餓,但是排毒水喝完後會緩和飢餓感,最難忍的是想吃東西的衝動,應該是我們吃東西太久了,難斷根啦,我看我也不適合出家!!
斷食真的為我帶來了身体的改變,我相信自己的感受比你們看到的更多,但這是需要體會的,在你因斷食而心靈更淨化時,尤其明顯。
如果要說有何改進的話,希望楓糖漿+檸檬水+紅辣椒粉不要喝的那麼噁心的話我就滿足了。另外,若是能循序漸進的斷食的話也可以少受點折磨,如:慢慢的吃少油清淡的食物,並慢慢的減少份量,這樣更容易成功。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