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38W3D-產檢~2948g
RSS

38W3D-產檢~2948g

2009/1/7


三十八週的小多多看起來更結實了
但是一樣喜歡用招牌的胖手手擋住圓滾滾的臉
所以今天我們沒看到他的表情,有點小小失望囉
吳醫師希望我可以繼續跟小多多溝通
讓他早點出來,這樣我會比較輕鬆
還有要多運動,繼續訓練我的體能

這回產檢,醫生一值鼓勵我要相信自己可以自然生產
因為相信所以才會做得到,如果遲疑往往就很難成功
而且要相信醫師的專業判斷,在嘗試自然產的過程中
他會評估媽咪的狀況和體力,做適當的調整,媽咪就是用力生就對了
實例說明:
昨天吳醫生也接生了一個厲害的產婦
痛了兩天,這個產婦想放棄自然產改用剖腹了(據說昨天是好日子)
但是醫護人員鼓勵她~五千公尺都只剩最後一圈,現在放棄就前功盡棄了
雖然兩天才開了三指,但是努力看看還是很有機會的!!
這個媽媽真的再努力之後生下了四千一百克的寶寶
大家都直呼他好厲害好厲害<媽媽身高158>
所以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另外我還請教醫生幾個問題
一.BB目前胎頭下降的情況?

目前寶貝的胎頭還沒下去很多
但是也不是下去的人就代表是要生了
而沒下去的人,要生生看才知道生不生的出來
基本上頭有朝下,胎位就算正,媽咪不用太擔心

二.蹲著是不是可以幫助胎頭下降?

目前沒有特別的方式可以讓胎頭快速下降
應該是要扶著牆壁,做起立蹲下的動作
這是要訓練大腿的肌肉用力,還有可以訓練體能
讓媽咪在生產的時候體力比較好肌肉也比較好用力
如果天氣不好無法出去運動,在家可以做這樣的運動
但是不能只是蹲著,蹲著是沒有用的喔

三.已經38周了還可以使用托腹帶ㄇ?

當然可以,運動走路爬樓梯時可以繼續使用
托腹帶幫忙拖住子宮,可以讓媽咪在運動過程中減緩壓力
並不會因為使用托腹帶胎頭就下不去
網路很多知識是不正確的,有問題還是要多問醫生才對!

這次產檢媽咪的體重增加0.5公斤
尿糖尿蛋白及血壓都很正常(-,-,118/76)

醫生說小bb本身不算太大,只是頭有大了一些
下面是多多這個禮拜的成長:
頭圍:38W5D(好像9.48cm)
腹圍:37W左右
大腿骨:沒量
體重:2948g(醫生説會有10%的誤差)


小啾啾又被偷拍了~害羞

好大的腳丫丫~


這是我的右耳喔


胖手手擋住臉了~這是我的招牌動作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