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過期的產檢日~焦慮的心情
RSS

過期的產檢日~焦慮的心情

2009/1/23

今天是小多多過期的第三天,也是例行性的產檢日
(過了預產期三天就得產檢一次)

凌晨三點多醒來後,就完全沒有睡意
開始有些焦慮的情緒...滿腦子都在想著催生的事情
我乾脆認真起來爬了很多關於催生的資料文章...
(我是不是有病阿~三更半夜不睡覺~起來自己嚇自己)
小多多也醒了...在肚子裡開始不安分的扭來扭去
我又開始跟他說話,威脅利誘都試了,就是要他趕快出來
但這一切好像沒用...不爭氣的肚子一點產兆都不給我@@

七點多天亮了,再去瞇一下好了
八點多~老公的電話響...我繼續睡
九點多~老公來叫我起床...我不想起床又繼續睡
十點了~我自己起床...因為再怎麼不想去產檢還是得去

今天產檢的人好多,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大家都是歡歡喜喜產檢完準備迎接過年了吧
醫生問我有打算要先催生ㄇ!?還是等過完年再來生!?
我說我的顧慮就是bb長太大也太快了..我怕生不出來
醫生還是希望可以等自然的產兆...
若真的不行大年初二出三就選一天去催生
這期間若隨時要生,吳醫生也可以配合,要我別擔心

才三天的時間,多多今天的體重已經來到3386g
看了我差點又暈倒~~大好快大好多...比我想像中還大
頭圍也來到9.42cm ,其他的數字我完全沒心思去注意
醫生說:3500以內都還不難生,3800-4100~就真有難度了
目前胎盤鈣化的情況並不嚴重,羊水量也都很正常
重點是多多的活動力還是很好~動來動去的好像沒要出來的跡象
看起來到大年初二.三再生都沒有問題@@

產檢後,我突然好想回南部喔,既然小多多還沒打算要出來
那我跟老公要不要乾脆就先回南部過年呢!?
想到嫁作人婦的第一年就沒回婆家幫忙大掃除,也沒回去圍爐
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而且留在這冷清的台北夫妻兩自己過年
想想,整個悲情的情緒突然湧上~~

心理這樣想著,也跟老公討論著....
可能心有靈犀喔~說著說著,娘家的媽就打電話來了
媽媽詢問產檢的狀況後,也問我們要不要先回家過年
因為她跟老爸也覺得我們兩個自己在台北過年真的很可憐
跟媽媽說著說著....我覺得我都快哭了.....
真想回去,好久沒回去了喔

我請老公先打給婆婆,詢問婆婆的想法和意見
婆婆說他沒意見,也不會在意第一年沒回家圍爐,我們自己決定就好
婆婆還跟老公說~要盈盈安心待產,別想這麼多了啦~(我婆婆真的好好喔)
我也問了老公的意見,想想老公顧慮的也不是沒有道理:

1.今天幾乎是每家醫院診所的最後上班日,我在南部根本沒病歷
臨時要生小孩,或是需要催生,醫生根本完全不了解我的情況
畢竟我已經過預產期了,很多情況還是主治醫師最清楚
感覺有點冒險....
2.突然要回南部,客運高鐵的票都訂不到了,租車或搭便車肯定會塞車
最怕的是半路破水、落紅~陣痛~~產兆若突然來了該怎麼辦!?
3.如果回南部生產,就勢必在南部作月子,台北永安月子中心的訂金都付了
若回去就只能五千塊認賠...就不能當半個月的好命貴婦了~

我認真想過老公的顧忌,覺得很有道理
台北的同事也都覺得我隨時都要生了,現在回南部是滿冒險的
我自己也只能調適心情...為了寶貝兒子,今年只好在台北過年了

這幾天好多人要回去南部過年,接到大家的電話或是訊息
心裡真的是超羨慕....就只能羨慕囉...

祝大家 新年快樂^^


(20090123小多多產檢照片後補喔)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