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201 母乳初體驗
RSS

20090201 母乳初體驗

在住院期間,除了倡導母嬰同室也有特別指導餵母乳的方法
小多多再出生的第一天,護士小姐就來親自指導
但是可能當時我還沒開始脹奶,所以小多多根本不喝
試了幾次都沒成功,我跟老公就暫時作罷
第二天第三天也同樣努力的嘗試母乳,
小多多才終於學會了吸ㄋㄟㄋㄟ



第三天出院後,我跟老公也努力讓小多多學著吸母乳
但是不知道是奶嘴混淆了還是我還沒發奶~
小多多一抱來要喝奶就會哭@@
搞到後來,我情緒也快崩潰了,一度和小多多一起哭....
難道我也有產後憂鬱症ㄇ!??這個情緒根本無法控制
爸媽和老公和公婆努力給我信心要我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對不起啦,讓大家擔心了~~~~@@



今天是小多多出生的第五天,
起床後我發現雙奶腫脹很不好受
我告訴老公~我好像開始脹奶了!!
老公試著吸一口,發現真的有奶了ㄝ~~而且甜甜的喔!!
好開心喔,我努力按摩了一會ㄦ然後拿起吸乳器開始擠奶
邊按摩邊吸奶,大概持續了一小時,成效只有20cc
對我而言這20cc可是非常珍貴的!!
先保溫一下,等等兒子就可以喝到初乳了
小多多喝母乳的表情很好笑,一開始喝到時突然睜大眼睛
感覺喝到很陌生的東西讓他很驚訝吧~
不過他還是很快的把它喝光光,這麼珍貴可一點都不能浪費
一直到目前為止(晚上八點),我總共擠了四次
每次大約花了40~60分中,一次平均都擠出20~25cc
今天總共有80~90cc的奶給小多多喝,雖然不多但也不無小補
我要再接再厲 希望可以越擠越多~
我也要請我的左右奶一起加油點才行
小多多可能因為喝母奶的關係,今天的便便都是漂亮的金黃色喔
這就是我的母乳初體驗~~



今天老公搭下午三點五十五分的日統客運北上
我最大的精神支柱離開身邊的感覺~~很難過
沒辦法,下週老公要值晚班~無法請假多陪我們母子幾天
這幾天老公不但要照顧我還要照顧多多,我變的更依賴他了
半夜老公很有耐心的起來照顧還在適應環境中的多多
為了讓我好好休息,老公一手包辦多多的吃喝拉撒睡
白天還要照顧我叮嚀我ㄧ些生活上的瑣事
從我回娘家準備生產至今,老公根本沒好好睡過一覺
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又讓人心疼
這是我跟老公在一起以來第一次要分開這麼多天
心裡就是很捨不得根本不想分開..但也只能忍耐六天了
我要加油!!坐月子不可以哭~
好好把自己和多多照顧好老公才會放心!!


我的初乳~珍貴的20cc


出生第四天的小多多~睡很熟


第五天的小多多 老是把嘴巴張開


出生第五天的小多多 跟大家打聲招呼~Hi




出生第四天的小多多 愛吐舌頭啦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哈~~終於看到妳生產的消息了...
恭禧母子平安唷~~~
你們家小多多長得真可愛ㄋㄟ~~
比在肚子裡面照的照片還可愛唷!
不過妳真嚇了我一大跳...
結果還是跑回雲林生產及做月子哦..
那2月我再找一禮拜回去雲林看妳及小多多唷!
ps.我還是很想聽妳敘述生產的感覺=.="

小綠 提到...

呼~生了三天小多多終於出來見人了
生產的確是一件滿辛苦的事
現在真的能體會媽媽生我們有多辛苦
每個人分娩的情況都不同
你只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就真的可以
加油喔~明年這時候說不定你也當媽了!!

每個媽媽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
我現在也有這種感覺了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