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202 坐月子雜記~第六天
RSS

20090202 坐月子雜記~第六天

20090202

日子過得好快,小多多出生已經六天
今天開始了我第二天的母乳之路~
一早五點多就脹奶了,我努力擠奶希望左右奶可以爭氣點
哈哈~登登登登~今天第一次擠就達到50cc了喔~~~
算算今天的總成果擠了四次總共有200ccㄝ
雖然花費很大的力氣和時間,但是這樣的進步真的很有成就感
反正也不是每個人都是天生可以當奶媽的,
我只要盡力每天都有進步,小多多每天就可以喝到珍貴的母奶
繼續努力,期待明天有更好的成果啦~~~~開心開心^^

今天的小多多食量也變的驚人,有一個小時喝80cc的記錄
不知道是不是喝母乳的關係,大小便的量也增加了
只是他對於我的奶仍然不愛~還是這樣狠心拒絕想親餵的媽媽
我只好更認真擠奶~~

小多多這兩天學會了新花招~用右手扶奶嘴
為了讓小多多的手可以自由~
出院後除了晚上睡覺之外的時間都讓他的手手自由伸展
昨晚媽媽發現他竟然會用手頂住奶嘴~不讓奶嘴掉出來ㄝ
太好笑了~~老公直誇他兒子才出生五天就會用手頂住奶嘴真聰明
(太早吃奶嘴並不是很好,但有時很"歡"這也是個選擇啦^^")
hahaha~~~

關於我的體重~因為懷孕期間胖了二十幾公斤
生下小多多後並沒減輕多少,看起來還是非常"強壯"
剛生完大概還有五個月的肚子,四肢也非常"結實"
我現在每天都有使用束腹帶(奇妮的重機能長束腹帶很不錯喔!!)
即使體重沒什麼減輕,但是肚子至少有小一圈了
大家都說坐月子不能減肥,而且要餵母乳更要認真吃
晚上都是媽媽幫我帶小孩,我也不會因為勞累而變瘦的機會
感覺有點可怕卻又無能為力....只能繼續這樣下去了
等到出關後再說吧~~~老公說他會陪我ㄧ起減
恩,先醜幾個月~等上班之後再來做減肥計畫
大家就先別刺激我囉....@@

一天沒跟老公見面了~~我跟多多都很想你喔!!


看我用右手頂住奶嘴~厲害吧


邊頂住邊睡著~真功夫呀!


處於熟睡狀態~還是用力頂住


準備睡覺~先沉思一下


馬上睡著~


睡著了還會偷笑ㄝ~ccc


雙手很自由~姿勢也超多


還記得我的招牌動作ㄇ!?
在媽媽肚子裡就常用胖手手遮住臉:P


外婆幫我餵奶~這是媽媽辛苦擠下的母乳
外婆說要喝光光~一滴都不可以浪費ㄛ!!


媽媽今天破紀錄了~一早就擠50cc母乳ㄝ
我也要用力的喝,努力的長大才行!!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意見:

匿名 提到...

Mavis, yr son is really cute. He doesn't look like a baby who just born for 6 days only. He is like a full month baby already.

Have you decide on his name already?

Rgds
Yr Malaysia's friend

小綠 提到...

Halo teckuan,

新年快樂^^
謝謝你的關心和讚美喔
小多多真的是太幸福了啦
相信有這麼多叔叔伯伯阿姨的關心
小多多一定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最近我們正在幫小寶貝挑名字
我會隨時上來綠色小羊更新小多多的成長紀錄

希望在馬來西亞的你也一切安好^^


BR,
Ma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