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217 寶貝的作息
RSS

20090217 寶貝的作息

20090217

最近小多多白天的作息非常規律
幾乎都是睡三小時起來喝70cc的母乳
但是到了晚上就沒那麼乖了
老是發出嗯嗯ㄚㄚ或是aaa的聲音
布布檢查過了沒濕,也吃飽了
再從頭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有其他沒弄好的地方
如果都沒問題了,那就把他抱起來"惜惜"吧
這是我跟媽媽安撫凱凱的方式~
雖然奶奶都說不要常抱他,但是bb是需要被安撫的
抱在懷裡的時間不需要太長,他就會有安全感
有時他還會邊撒嬌邊睡著,
有時安撫他後再放回床上,他也變得比較容易入眠

小多多每天睡醒並不會先哭鬧而是開始東張西望
然後嘟起他的小小嘴巴~吐吐舌頭...
一看到他尋乳的表情就知道他餓了
這樣可愛的表情並不會維持太久,
在他爆發之前,我們就得快把ㄋㄟㄋㄟ準備好
因為兒子一旦餓了,哭的比誰都大聲
一點點時間都不願意忍耐...><
知道這個習性後,只要是起床又是吃飯時間
大家就是加快動作就對了!!

聽到不少爸媽晚上帶小孩的經驗
都是需要抱到天亮甚至不能有一點點聲音
我相信這樣敏感的孩子,爸媽一定特別辛苦
這點小多多似乎就比較好一些
只要他睡熟了,
不管我們聊天聲音有多大,他都不會被吵醒
甚至我在他旁邊擠奶,電動擠奶器威力也抵不過瞌睡蟲
有時我們故意要吵醒他..
從這房間把他搬到另一個房間,他也無動於衷
這時候只能看著他繼續睡的香甜,完全無視我們的存在@@

這是我跟寶貝凱相處這三個禮拜以來觀察到的狀況
下週我就要上台北工作了,希望他會越來越乖
希望作息趕快調整好,讓爸媽晚上可以好好睡覺...
寶貝,你要加油喔...當個貼心的孩子,體貼爺爺奶奶喔!

昨晚第一次胃痛到無法入眠
從凌晨一點到五點,每隔幾分鐘胃就不停抽痛
額頭開始冒汗,全身曲捲在一起..真痛苦
原來胃痛跟生產的陣痛一樣,都是一陣一陣的
天亮後,又跑去看醫生~原來是胃發炎了
我的月子做的真不順,實在太不給老媽面子了
每天看媽媽這麼用心為我準備月子餐
即使我的胃口很不好,還是會努力把他吃光光
這樣三天兩頭的身體不適往醫院跑,爸媽都非常心疼
我也覺得奇怪,我又不是體弱多病的人
生完孩子後怎麼變得這麼虛呢??

我是個很幸福的媽媽,生完多多我還不曾一個人帶過他
晚上多多睡覺不是老公就是由媽媽照顧
我要趕快把身體調養好,才不會讓媽媽勞心又勞力
也不要讓老公在台北邊上班還要邊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加油~我要幫自己加油!!!


下面四張照片是今天小多多剛起床時拍的
東張西望->嘟嘴吐舌頭->暴風雨前的寧靜->開始歡了!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好想看看黃宥凱啊~~叫他來我家玩啊~~
真的很可捱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