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215 坎坷的母乳之路
RSS

20090215 坎坷的母乳之路

20090215

還沒生下多多以前,我就希望可以讓BB喝母乳
BECKY教我在懷孕八個月開始就要每天按摩乳房
洗澡時還要用熱水沖一沖~讓血液循環更好些
我也非常認真的照做,產後幾天母乳來了..
好開心~我認真衝刺了幾天果然奶量明顯上升不少
第二次住院後,像是突然退奶了,讓我非常難過
畢竟我還是希望寶貝可以繼續喝母乳
出院後我更認真的擠奶,半夜也幾乎都努力爬起來擠
雖然量還是不多,但我是真的非常盡力

今天小多多又吐奶了~噴射性的吐奶。。。
比較難過的是他只有喝母乳才會吐,喝配方奶就不會
今天試了三次母乳...結果都是吐掉了..哀><
而且每次小多多喝母乳就會鎖緊眉頭不太情願的喝完
但是喝配方奶速度就比較快,也不會皺眉...
這讓我餵母乳的信心大大的減少
看到兒子吐奶時,我不但很驚嚇而且很難過
我想小多多自己吐奶也一定很不舒服!!

從多多出生到現在吐奶的次數大約六七回
但每一次都是吐母乳,這點不曾有過例外
真的是因為喝母乳的關係才吐奶的ㄇ!?還是只是巧合?
我這麼努力擠奶衝奶量,會不會只是白忙一場?
多多是不是根本不愛喝?或者他是排斥母奶的呢?!
醫生說心情也是影響奶量的重要因素
但是看到多多這樣,我實在很難不受影響
心裡很捨不得替他著急難過,也讓我對母乳的堅持動搖了~

休了一星期的假~今天老公回台北上班了
晚上媽媽把多多抱回去跟她睡,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休息
有媽媽在,我總覺得一切都可以很安心
多多亂歡時,也是媽媽把他安撫好
媽媽會唱歌給他聽,跟他說說話
相較之下,我真的不是很像個媽媽ㄝ
可能是身邊的人都對我太好了,讓我養成依賴的個性
對老公這樣,對媽媽也是如此..
莫怪老公說我不像已經當媽媽的人了><

今天老公回台北前特地幫寶貝凱拍了幾張照片
出生十九天的凱凱~紀念一下^^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