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209~0211 版主又住院了><
RSS

20090209~0211 版主又住院了><

20090211


2/9一大早老公就先回台南去領消費券
也關心公公婆婆種的番茄收成的狀況

下午兩點左右,老公回來叫醒熟睡中的我
我跟老公說,我夢見我發燒了....
有了上次發燒住院的經驗~
現在家人聽到"發燒"兩個字都變的敏感
老公趕緊用耳溫槍幫我量體溫,
才發現原來不是作夢~而是真的發燒了~嚇!!!
我請老公多量幾次,因為我比任何人都害怕再去醫院

確定發燒,我猜想自己是不是得了乳腺炎了><
凌晨開始擠奶的量突然變得很少,但是依然脹奶
即使用了熱敷和按摩也沒有效果....
但早上我明明還好好的,下午怎麼會突然發燒呢?
我們擔心又得住院,所以也帶了一些行李前往若瑟醫院
今天看診的是張平江醫師,早已耳聞張醫師的好醫術
第一次看張醫師就可以感受到他的細心與親切
抽血報告出爐,確定我的白血球數比上回飆得更高了
而且是急性的發炎..當然醫師也做了觸診確定乳腺有阻塞
張醫師說"決定要不要住院的不是你也不是我,而是檢驗報告"
所以~住院吧....(不過還好這次有老公可以陪我)

住院這幾天我的工作除了吊點滴和吃藥之外
就是不斷的擠奶~擠奶and擠奶.................
可是越擠越灰心~越擠越難過~心裡也充滿疑惑
我努力擠.但擠再久~每次就就是只有30cc...
護士問我在家擠的狀況是不是也這麼少呢?!
我說我在家每次最多都可以擠到130cc,平均80~90cc
護士小姐嚴重懷疑~退奶了....................
天ㄚ~這句話真的重重打擊到我,
我明明很小心阿,退奶的食物我可是連碰都不敢碰,
再怎麼沒胃口我還是每天有乖乖把媽媽煮的魚湯喝光
我才生產十幾天,我還想給我的寶貝多喝點母奶耶

2/11一早擠完奶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我已經整個陷入憂鬱狀態...
一想到冰箱裡那十幾包30cc的奶
我的眼淚就會不自覺的飆出來~即使老公安慰我也沒用
醫師巡房了解我的狀況後~~
告訴我可能是因為身體的自我保護裝置啟動
乳腺炎時.大腦就下令先不分泌乳汁以免讓發炎更惡化
而且乳腺沒通.奶堆積在乳房沒擠出來,
大腦也可能以為bb需求量沒那麼多就自動減產
有可能就是因為以上這些因素造成奶量急減~~~~~~~~

關於擠奶器,醫師說我所使用的這台可能效果有限
希望我有空就到醫院使用醫療級的擠奶器排空效果比較好
但我家離醫院非常遠ㄝ...怎麼可能沒事就去擠奶??
後來護士推薦貝瑞克的雙邊電動吸乳器好用&一些發奶方法
確定沒繼續發燒了,醫師也同意讓我出院~

我跟老公直接殺到虎尾的佳嬰房採購泌乳茶&貝瑞克
雖然花了好多錢錢~但是為了讓多多可以有母奶喝
我是願意試試看的~~~(使用心得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不知道是貝瑞克的排空效果比較好
PS.軟墊的感覺確實比美樂舒服而且兩邊一起擠省時又省力
還是回家心情較輕鬆看到寶貝也會自然分泌ㄋㄟㄋㄟ
回家擠出的奶量比在醫院多一些些,但離130cc還是很遙遠
我這星期得趕快進行我的追奶計畫,希望還來得補救
還是要呼籲我的左右奶要爭氣呀~多多的健康就靠你們了!!

在醫院這幾天擠出的奶和出院後這兩天的奶我都倒掉了
雖然醫生說打針吃藥後奶還是可以給BB喝
但是爸媽和老公都擔心ㄋㄟㄋㄟ會有抗生素的成分
所以我們決定犧牲這些奶...(好心疼~)
為了多多的健康我還是得忍痛倒奶了><"
ps.爸媽養乳牛的經驗,只要有注射藥物的牛
奶都要擠掉~不但不能賣也不能給小牛喝!!

這幾天在醫院很感謝老公的照顧~也感謝爸媽照過多多
星期二公婆也拿了一些食材和藥膳過來要幫我進補的
有這麼多長輩親友的關心~我知道我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
現在的我只要把自己照顧好,把奶量追上來就好了

好幾天不見多多,你有發現他又變的更圓了ㄇ!?
特地補上今天新拍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喔^^


一回家,老公趕緊抱抱小多多順便幫他餵奶


小多多邊喝邊"度咕"的表情



先閉上一隻眼,邊睡邊喝ㄋㄟㄋㄟ


不耐煩開始"歡"的樣子~真不可愛

睡著了~還會笑喔!
這樣是不是可愛多了^^*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只有手擠才能真正排空 , 剛生完乳線不通不適合一開始就用吸乳器 , 大概要手擠個10天-15天把乳線擠通了再用吸乳器 , 以你的奶量 , 很快就會共共勞了~
現在用完吸乳器也要按摩一下再手擠排空 , 還有可以請老公幫你買卵磷脂 , 奶水的分子會變比較小 , 比較不容易堵塞 , 乳線炎發生的時候 , 不要再熱敷 , 要冷敷 (乳暈以外的地方) , 不然乳線會泌乳更快 , 加速惡化 , 加油~~ 再撐一個月你就會共共勞了~~

我是小孟

小綠 提到...

謝謝小孟的建議喔!
在醫院護士也有教我手擠
恩~手擠真的滿痛的><
老公也有幫忙~所以乳腺都算通了
而且目前都沒硬塊!
只是喔~奶量還是非常少
我這幾天也認真喝很多湯湯水水
希望對奶量有些幫助~
非常謝謝你的鼓勵和建議喔^^
我會繼續加油!!!

匿名 提到...

擠輸乳竇的地方就好 , 不會痛的~ 不要從乳房硬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