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小多多理光頭(980419)
RSS

小多多理光頭(980419)

20090505

在南部傳統的習俗,小bb出生12天要理頭髮
那天由老公親自操刀,剪了幾撮小小的,意思一下

滿月時長輩也說應該要理光頭~讓頭髮重新長出來
但是我們夫妻倆&爸媽及公婆都捨不得這樣幫他剃
畢竟嬰兒的頭很軟很軟,很怕一不小心有個閃失
所以就等兩個月以後再選個好日子~

4/19(日)是小多多預計理光頭的日子
一早起床,婆婆、老公和我就翻著農民曆
要挑個好時辰幫小多多理光頭~~
用心的婆婆除了看農民曆還找了不同的日曆
對照之下發現好時辰竟不太相同哩~真素傷腦筋哩><
沒關係,最後婆婆挑了早上9-11點這個好時辰




在理光頭之前,我們有特別告訴小多多 ~
~ "宥凱,阿公九點要幫你理頭髮喔..理帥帥喔..."
寶貝開心的笑著..還是繼續用力的踢踢腿做運動
老公陪著宥凱跟他玩得非常開心..
哈~可想而知凱凱並不知道理光頭是怎麼一回事啦^^


在開始之前,婆婆先去買了消毒剃刀的用具
公公已經在外面準備好剃刀和椅子,老公則拿著相機攝影
我也拿著手機拍攝表情的特寫...九點一到~馬上開始喔!


在小院子剃頭的多多其實很配合喔
公公幫小多多剃下第一撮頭髮(胎毛)時~我的心情莫名有點複雜~
我接過頭髮,打算把他留下來做紀念(沒要做胎毛筆)
我仔細看著小多多表情的變化,擔心他第一次理髮會害怕
沒想到小多多異常冷靜~全程都乖乖讓阿嬤抱著,也沒亂動喔
寶貝的頭髮很軟很細,其實也不是很好剃
我覺得公公真的是很有勇氣也很厲害,要是我根本不敢拿剃刀!



剃頭的工作總共花費了13分鐘左右
小多多都沒有哭鬧也沒有亂動,非常配合喔
重點是~可能剃頭太舒服了,小多多在後面幾分鐘竟開始打起瞌睡
我趕緊給他塞了奶嘴~他的眼睛就這樣瞇瞇的直到小光頭完成^^
婆婆抱著多多,要他"謝謝ㄚ公"~今天的理光頭真是大成功!



剛開始看到他的小光頭,我覺得很不習慣
但是~多多洗完澡後,我發現他剃光頭也很好看喔
婆婆也說~原來宥凱也適合理光頭ㄋㄟ....







又是小多多的一項成長重要記事~
20090419 Am09:00 宥凱理光頭(2M22D)




*攝影檔案太大,不便上傳~敬請見諒^^"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