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305 生產實錄(上)
RSS

20090305 生產實錄(上)

20090305

這兩天重複的看著我生產那幾天拍的照片
生孩子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勇敢的時候吧
看著照片可以回想到當時的感覺和情境
這個記憶相當可貴~所以我還是決定把它記錄下來

1/25深夜,我落紅了!
過期五天才出現產兆,讓我既緊張又高興
過了兩個小時左右開始出現陣痛..很輕微
我睡不著了,乾脆上bbh爬文......
一早我們就到虎尾若瑟醫院掛了急診
第一次的內診讓我印象深刻~痛~真的痛!
內診結果只開了半指吧 ~我被退貨了
親朋好友都陸續回來過年,好熱鬧呀
今天也是老媽生日,慶生當然也是少不了的
白天老公陪我到處散步,晚上也在娘家吃了團圓飯
陣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但是我都還可以忍受!!
可參考我的生產日記(2009/1/25除夕)



1/26大年初一,
陣痛第二天變的更不規則,狀況更好了些
我們決定回台南探望公婆,到黃氏宗祠拜拜
邊看電視邊聊天,我的心情特別愉快呢!
傍晚我們特地到蕃茄園看看公公的心血~
小蕃茄好可愛,再過不久就可以品嚐囉
我心裡想著~下次回來應該至少要等一個月了!!
可參考我的生產日記(2009/1/26大年初一)


1/27大年初二,
前一晚已經陣痛到無法入眠
初二清晨媽媽和老公帶我到醫院
護士要我直接辦理住院,內診結果"開一指"
綁上手帶~開始了我的生產之路


儀器測量我的陣痛指數還有寶寶的心跳狀況!!


換上醫院的住院服,媽媽也在旁陪著我幫我加油!
親切的護士陳麗麗先做衛教,希望降低我的恐懼感
並做些產前的準備工作-剃毛&浣腸
感覺離生產又近了一步,我就快跟多多見面了!


因為只開了一指,距離生產還有一段時間
護士建議我去爬樓梯,希望藉此加快產程的速度
媽媽和老公陪我ㄧ起爬,應該至少爬了三四十層樓
忍著陣痛的感覺~
我們一起爬樓梯還去中正路逛逛
希望藉著逛街轉移陣痛的注意力~~(老實說真的沒用)
後來我想到becky告訴我他喝果醋好像有點效果
我們一行人又到超市買了蔓越莓果醋泡來喝(對我而言也沒用)

我忍不住問媽媽:這麼痛~妳怎麼還有勇氣生三個?!
媽媽說:每個女人都要經過這一關的,即使皇后娘娘也要生孩子阿
在小兒科那邊有好多可愛的小朋友來看醫生,
他們的媽媽也是經歷這些痛苦,勇敢的把孩子生下來!!
我跟媽媽說:生完多多後,我不要再生了...真的好痛!!

能試的我想的到的能做的..我都不願意放棄!!
這張照片是我在醫院的椅子上休息
陣痛的感覺好難受....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已經爬了好久,老公帶我先回病房休息
這時候的我,已經痛到無法開口說話了~
午餐也完全沒胃口......

醫生前來內診,並做陣痛指數分析
醫生面有難色的告訴我:
還是只有開一指,都沒進展喔~
痛的不好,前面都白痛了......
這個可怕的結果讓痛了三天的我當場崩潰...
信心全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因為今天還是年假期間,護士也換班了
不過每一位護士都非常親切
他們鼓勵我~不要放棄要勇敢,
並且提供按摩器減低我身體的緊繃感


接著又讓我試試這個好大好大的彈力球
打開雙腳(要很開很開)坐在上面
老公站在我的前面讓我扶著腰部
我得在這個大球上面上下彈動(要很大力喔)
護士說~把陣痛的感覺全部發洩出來
但是...彈了好一會ㄦ~我又哭了
陣痛的感覺根本發洩不了而且越來越痛!!
老公很體貼的抱著我讓我哭...可是他卻不能幫我痛!
哀~等一下要開始打催生了,我不知道還能不能撐下去.....


能做的努力我們都做了之後,護士和醫生又來內診
這次有進展了...開兩指了...兩指了ㄝ~~~~
護士很開心的說了一個足以讓我振奮的訊息
"兩指可以打無痛,你們要打ㄇ!?"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考慮也沒有半點猶豫
老公看我這樣也很心疼,馬上簽了同意書!


醫生說,這樣開指的速度還是太慢了~
除了打催生,醫生也禁止我進食
並且要我做好可能剖腹的心理準備

過了十幾分鐘,他們把我推進了恢復室
我只記得裡面好冷好冷,陣痛還是好痛好痛
要配合麻醉師的口令做一些動作和調節呼吸
我還請麻醉師等我把這一次痛完再打!!(全身顫抖中)
全身縮成像蝦子般,麻醉師幫我打了麻醉
不到兩分鐘...還是一分鐘...我忘了.....
痛的的感覺越來越輕微,這一針讓我重生了!


打完無痛後,老公見到我時我已經會笑了
不騙你,天堂與地獄只在一瞬間~~
還記得老公問我ㄧ句很欠扁的話:
"有無痛的話,我們還可以生第二個吧?!"
我猛搖頭,護士也在旁邊笑出來=.="
這張照片與前面的苦瓜臉是不是形成很大的對比呢~


打完無痛,護士接著進來打催生的點滴
這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我開始有餓的感覺
但是不能進食了...只能祈禱催生後多多趕快出來吧!


其實不是完全沒感覺,但是大大降低了疼痛感
所以現在叫做"減痛分娩"~
催生的過程我ㄧ樣感覺的到子宮在收縮
但是疼痛的感覺變的很輕微,我還可以小瞇一下!


這是測試BB心跳和陣痛指數的儀器,
是透過綁在我身上的帶子還肚子上的圈圈來連結
因為打了無痛背後有條涼涼的管子~
又加上了催生點滴,我全身幾乎動彈不得@@


這時的我只想安心的小睡一下....
卻不知大大的痛苦還在後頭呢!!



<待續>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沒想到你痛得那麼辛苦阿~
那我真的算是幸福的了
痛起來真的是很讓人難受>.<
多多媽咪真勇敢!!
生多多之前那麼努力運動,生的時候也是
第二胎的話應該會好很多吧!

我的第一胎沒打無痛還生的那麼快,
第二胎也就別想打無痛了


不過要我再生第二個....再過個兩年好了~

小綠 提到...

很開心聽到你也順利生產的消息喔
看著你的文章,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
也覺得你真的很棒喔!!
真期待看到你們家小妞妞的照片^^

我知道每個人的生產狀況不同
雖然我算是比較沒那麼順利的,
但也沒什麼好埋怨的啦~~
可能是因為我懷孕的過程都很順利
所以生產時老天爺就多給我ㄧ些考驗吧
不過我也很慶幸,努力還是有代價的
小多多的誕生讓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就像你看到小妞妞的那一刻~
母性的光輝頓時發揮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