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306 生產實錄(中)
RSS

20090306 生產實錄(中)

20090306

減痛分娩讓我在陣痛指數破百時都還能安穩的聊天
多麼希望我可以就在這麼舒服的狀態下把多多生下來
但是,這絕對只是"希望",實際上根本不會是這麼一回事
生產實錄~請繼續看下去....

催生的藥劑不斷的增加,但是我的子宮頸還是很不爭氣
明明變很薄了,卻還是頑固的停留在開兩指頂多兩指半之間
醫生每次來看過後都會嘆氣或是皺皺眉頭說~怎麼還是這樣呢!?

晚上七點多,爸媽趕來看我
爸爸心疼的說"如果我可以幫你痛就好了"
這句話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感動好幸福!!
我笑笑的告訴爸媽:我現在有打無痛,感覺好多了,別擔心!
就這樣我跟爸媽和老公聊著聊著來到了晚上九點
我跟老公催促著爸媽先回家休息~但爸媽還是希望多陪我一下
媽媽不捨的說,我們多待一會ㄦ說不定可以陪著你生..
就這樣又多待了半個小時~

這時我的肚子也開始有些變化...
子宮的收縮越來越密集而且很強烈,我的"痛感"非常明顯!
老公和媽媽幫我翻個身按摩背部舒緩,用棉花沾水幫我解渴
我強忍住不舒服的感覺,勸爸媽先回家別擔心我~
因為我不想讓他們看到我那麼痛苦的樣子....

爸媽回家前問了醫生我的狀況~
醫生說"今天晚上十二點前一定要生,不然就得剖腹了"
婆婆也打電話來關心,並且交代老公:
"不要讓盈盈痛太久,該怎麼樣讓她減緩痛苦就怎麼做"
好多人的關心讓我知道我不孤單,我會加油!!!

接下來的時間,真的幸虧有老公的陪伴和支持
爸媽離開後,我開始劇烈的陣痛伴隨多多要鑽出來的痛感
不是有打無痛ㄇ?!?怎麼比之前的陣痛還要更痛呢....
我已經痛到開始胡言亂語,身體也不受控制的鑽來鑽去
陣痛的時間超過不痛的時間,好像每隔幾秒陣痛就又來了
我請老公不停跟我講話,亂講什麼都沒關係...
老公邊講話邊按麼我的全身,還要邊安撫我快爆炸的情緒
老實說老公都跟我講些什麼呢?我根本不知道...
但是有老公在旁邊陪著我會更有勇氣也會盡量保持清醒!

老公告訴護士"我老婆好痛好痛",護士趕緊跑進來看我
(又輪班輪回陳麗麗護士了~她給人安心的感覺!)
護士心疼的告訴我:
"我知道你很痛,現在真的會很痛,我很想幫你呀,
但是因為你打了無痛,所以我能用的方法都使不上力!!
下次我們不要再打無痛了好不好??!"
護士接著又跟老公解釋:
"無痛的藥沒了..但是不能加藥
因為已經快十點了,距離生產的時間很近~"

這樣痛苦的感覺不斷增加...我的意識也越來越模糊
到了晚上十一點,老公又把護士請來....
護士看著我說"我來救你了~"
看著護士將針筒裡的藥劑注射入點滴瓶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也沒有力氣問他..
只能用微弱又任性的聲音不停的喊著"我好痛..痛又來了我好痛!.."

不知道是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還是護士注射的藥劑沒發揮效用
我還是痛苦的在床上鑽來鑽去,嘴裡亂七八糟的不知道在講些什麼
雖然老公從九點到現在都努力安撫我跟我講話幫我按摩..沒有停過!!
過了幾分鐘,護士進來了,拿著一顆藥劑...幫我內診~
護士說這是催生的藥...醫生要他幫我加快產程的速度!!
這一次的內診..我聽到護士說"開七公分了"~~
接著...一股溫暖的液體從身體流出....量很多..
我知道,這是羊水破了,距離生產又更近了一步!!
我說:"我有想大便的感覺了..我是不是快生了????"
護士透過窗簾問在外等候的老公"你怕不怕血??"
老公說"不怕",
護士說"好,如果不怕,你就進來幫我吧!!"
護士要老公把我的左腳向上往左扳開,右腳則是我自己扶著扳開
每次陣痛來,護士會叫我用力,
照著護士的指示"大口深呼吸.用力.呵氣..."邊練習邊生產
在護士的加油鼓勵聲和老公的幫忙下我努力用力了幾次
護士說看到頭髮了...繼續努力..
ps.
因為當天有四位媽媽快生了,護士希望可以趕快幫我生完
其中一位媽媽羊水破了且開了三指,另一個也聽說快生了,
還有一位在我病房就聽的到他的慘叫聲><"
護士得忙碌的到其他病房了解另外三位媽媽的狀況~
今天只有兩位值班護士&一位值班醫師!!

護士離開病房後,我跟老公努力在病房裡"生小孩"
護士說等看到頭我們就要進產房了!!
可能因為痛太久了,我盡了全力要把孩子生下來
我不放棄每一次陣痛,我和老公非常努力的"生"
不久護士來了,問老公"你要進去陪產ㄇ?!"
老公二話不說換上護士給他的無菌服,陪著我進產房~
在經過其他病房時,我聽到好多悽慘的叫聲..@@

ps.
懷孕時上媽媽教室,學習陣痛時的呼吸法
不管是很難的拉梅茲還是簡單的吸氣呼氣法
在陣痛來時真的會完全忘光光~
在當下只要聽護士的指令,照著做就對了

從晚上九點多到十一點半,雖然只有兩個多小時
但是卻覺得好久好久....好久....
最幸運的是我有老公的陪伴,陪我度過最難熬的時間!
我躺著生,老公卻是站著幫我按摩跟我說話安撫我的情緒
可以想像一整天螫騰下來老公還真素又忙又累.好辛苦哩!


小多多就快和大家見面了~
最後的生產階段敬請期待"生產實錄(下)"
一起為我們一家人的勇敢做見證吧^^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