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318 感謝宴-斗六雨村
RSS

20090318 感謝宴-斗六雨村

20090318

為了感謝坐月子期間家人的照顧
我和老公決定好好的請大家吃頓飯
感謝老爸老媽當二十四小時的全職保姆
感謝大哥大嫂還有有朋宜珈對小多多的照顧
感謝弟弟的辛苦~早上四點就起床養牛

在小多多回台南的前一天(3/13)
就讓我們夫妻倆表現誠意,這頓飯當然我們作東!
可惜,爸媽說小多多還小,捨不得讓他和大家一起外出
最後爸媽決定不跟我們一起去..留在家照顧多多
這次的聚會就剩下我們幾個兄弟姐妹囉

雨村這家餐廳位於斗六非常不顯眼的交流道下
座標(23゜39′55〞N .120゜31′53〞E)
要不是老哥曾經來過,這神秘的小農莊還真是不好找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開開心心來到了目的地~雨村
這裡景色令人驚艷~儉樸的設計讓人自然放鬆心情
花草樹木所搭配的景觀都可以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完全木造的用餐環境~讓人沉浸在大自然之中
用餐的心情也特別愉快舒適喔!

今天老公特地幫大家拍了許多照片...非常值得留念!!
難得我們兄弟姐妹有這樣的合照,感覺特別珍貴哩
雖然弟弟說自己的臉很大...不上相~(相親照很斯文~ok啦)
雖然哥哥說自己的pose很老派..(被大家瘋狂取笑到爆~哈哈)
雖然大嫂說自己今天穿的不夠美...(後~整個就是修長~超瘦啦)
但是..但是...請大家不要想太多啦
今天最犧牲的可是我耶..(阿娘喂~還有十公斤在身上..超肉感)
產後四十幾天根本來不及減肥就入鏡..怎麼拍都肥><" 這是停車場的側邊入口~小橋流水..


接下來經過石磚鋪設的步道準備進入用餐區


餐廳的入口 大哥大嫂甜蜜合照~


我們選了一個在涼亭裡的圓桌座位
點餐前先合照一下~這是我們今天的聚餐成員
左而右:公 弟 我 哥 嫂


既然是感謝宴,當然要先乾一杯表示我們的誠意囉
這涼亭真的很不賴~非常涼爽.愜意


菜單封面~
我還是想不出來跟燈塔有啥關係???!!


菜單內容~各式熱炒 價位很親切喔


餐廳送上一壺熱的麥茶~甘甜香醇 (免費)
我還點了一壺百分百柳橙原汁..好純好好喝($200)(推推)


糙米飯 軟硬適中 也吃的出米飯的香甜口感($10)


蘆筍炒肉絲 簡單的家常菜但吃得出媽媽的味道喔!($160)


哥哥超推薦的麻婆豆腐..小辣
嫩豆腐與醬汁的融合搭配蔥花的提味
的確非常下飯喔..($120)(推推)


咖啡脆皮烤雞半隻 這是店裡頭的招牌菜
據說要烤半個小時喔 大嫂早上十點半就打來預訂了
附上兩種沾醬 (胡椒鹽~有點鹹,酸辣醬~特別的口感)
我個人覺得原味比較好吃喔..最好趁熱吃
咖啡味道不重 搭配起來也有特殊的口感
版主也特別推薦喔~~~($380)


香脆辣肥腸 這可是店裡的招牌菜
出發前大嫂就強力推薦 果然好吃
肥腸處理的很功夫 完全沒有臭腥味
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 咀嚼中還帶有咬勁
若加上花生的香味及蔥花的提味
呼~真的是絕配的口感~~讚啦~必點!($300)
(版主頂頂)


好酒沉甕底 最後上來的是老公點的蒜泥草蝦
雖然是不起眼的名字 但可是今日之最呀
肥嫩的蝦肉 融合獨特的醬汁 搭配細緻的豆腐
竟然比麻婆豆腐更下飯哩...讓大家讚不絕口的美食
($320)~可惜弟弟怕過敏不敢嘗試~否則肯定是大推
版主除了推推 頂頂之外 還要加上握拳 !!!
才能表達我超級推薦的心情~~~


杯盤狼藉的樣子 ~幾乎全都吃光光喔!!
忘了幫免費的飯後甜點柳丁切盤拍張照
因為喝了太多柳橙汁 根本吃不下水果啦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到庭院悠閒的聊聊天
慵懶表情....看得出來大家都吃很飽~~


我們兄弟姐妹難得的合照~
一定要放上來紀念一下的呀


在一旁看我們拍照的搞笑鏡頭
感覺還不賴吧~~


這是雨村的真正的大門入口
拉門式的設計 很日式的感覺
老哥在裝酷 弟弟也跟他演一下@@"


這是老公最喜歡的景 每個人都選在這邊拍照留念
老哥和弟弟也來一張吧 帥喔!!


老哥和大嫂本來就比較高
加上這背景整個更修長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喔^^


弟弟這張照片是爬進去這個小屋裡頭
不像一個像匡照呢!?

特推一下:弟弟七十二年次 未婚
個性穩健憨厚 保證是個疼老婆的好男人
有適合的人選可自動報名約會喔^^


村入口的招牌~不太顯眼但是版主還是要拍給大家看一下!


吃飽飯 拍完照 欣賞完風景 拍個團體照後準備回家囉
這就是停車場的入口~跟第一張照片同一處喔


回程的路上 大哥大嫂推薦這家溝壩冰店
綠豆沙加上冰淇淋球~炎熱的天氣來上一杯
只能說~爽快啦!!



今天的行程就是簡單的家庭聚餐
大家各自成家工作後 能這樣聚在一起真的很難得
一起分享美食 愜意的聊聊天 拍照搞笑...都是很珍貴的畫面喔
下回一定要帶爸媽也一起來~~這樣就更完整了
這陣子真的謝謝大家的幫忙,辛苦囉~~我最親愛的家人^^



以上感謝LX2 & F90X全程拍攝~
綠色小羊推薦值得走一遭的雨村餐廳喔!!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跟妳說~
我好難過哦~
我二姐的小孩~竟然得了糖尿病
才12歲~~跟你同學一樣
要一輩子自己照三餐打針了~
這種難過第一次有~~
也許是因從小看到大的關係吧
我們都還不敢讓我爸媽知道
怕他們會承受不了~
我都哭了~何況是我爸媽
從小帶他長大的~~唉~~~

小綠 提到...

你還記得我的google帳號密碼ㄇ?
如果可以的話請寄到我的msn mail
(greenhsu@msn.com)我上去跟你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