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20090307 生產實錄(下)
RSS

20090307 生產實錄(下)

20090307

經歷了前面的折磨,生產終於來到最後這個階段了
我不斷的祈求老天爺讓我順利生下小多多
人在無助的時候,總希望在精神上得到更多的支持~
所有我知道的神明大概都被我請出來了!!

進產房後,護士忙碌的準備生產的儀器
我必須自己從病床移到產台,看似簡單的動作
對正在陣痛的我而言,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想著不是只有我痛苦,小多多要出來也同樣辛苦~
我得跟小多多一起努力...才可以完成這神聖的任務
有老公在身邊支持幫我們加油,我更充滿信心了!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不放過每一次陣痛的機會
其實陣痛來的時候,用力反而比較不痛!!
由於醫謢人員人手不夠,我跟老公自己開始把握陣痛出力
每次陣痛感覺來了,老公就會直接幫我下指令
護士見我也生到一個程度後~打電話請醫生進來!
今天的值班醫生是~侯小麒
首先他在我的陰道附近打了一針麻醉,接著我聽到"喀擦喀擦"兩聲
這應該是傳說中剪開會陰的聲音,打了麻醉後根本不會痛!!

接下來的時間,我和老公及醫護人員一起努力~
護士說"很好,這次用力的方式很有效,看到頭了"
我心想,不是早就看到頭了ㄇ?!
這時另一位護士跑來幫我壓肚子,助我一臂之力!
在準備下一次用力之前,我還轉頭尋求老公的支持
我問老公"我可以ㄇ!?我可以的對不對?"
老公肯定的告訴我"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恩~~我會加油!!

努力吸足了好大的一口氣~我得用這口氣把多多生下來!!
接著我聽到~"快出來了快出來了,不要停,繼續用力繼續~不要停.."
這口氣怎麼樣我都不敢讓它消下去,繼續用盡全力......
醫生也拿出真空吸引器,告訴我他會在最後BB出來時吸一下,只吸一下
突然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這種感覺只能用"舒暢"來形容~
是的,不要懷疑,小多多出生了!!!
我只花了十幾分鐘...就把小多多生下來了ㄝ!!
我充滿感激的看著辛苦又興奮的老公,這一刻世界似乎是靜止的~

接著醫生還幫助我把胎盤生出來,胎盤原來是紫色的而且好大!!
親眼看到醫生雙手捧著丟入垃圾袋中
第三產程並不會有陣痛的感覺,在醫生的幫助下其實生出胎盤很輕鬆!

醫生在幫我縫會陰時,我還是沒感覺到痛~
這時我的注意力全在小多多身上,我問"寶寶怎麼沒有哭??"
護士說"等我們把他吸完羊水他就會哭了~"
果然不到幾秒我就聽到"哇哇哇哇哇"的哭聲~
黃多多用最響亮的哭聲向大家宣佈"我終於降臨這愛的世界了"
ps.
這時已經是2009/1/28零晨12點整
想起醫生說的話"十二點前一定要生,否則就要剖腹了"
小多多還真是堅持,真的撐到最後一刻才願意出來~


若瑟醫院真的很不錯,護士除了把BB抱過來給媽媽看
還會讓媽媽跟寶寶作親密的接觸~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抱著小多多~他就這樣很真實的躺在媽媽的懷裡..好溫馨~~
原本還在哇哇大哭,但躺在媽媽的身上聽到媽媽的聲音,很快就停下來了!
老公也摸摸兒子可愛的小手,體會一下當爸爸的真實感!!

小多多的體重是3255公克,以我的身高來說真的滿大隻的
前一個值班醫師預測"BB體重不會超過兩千五百克"真的是差太多了吧@@
生產前,我還跟老公說"如果連兩千五都生不出來我就真的太遜了"
真不知道是南部醫院的設備準確度太低?還是這是醫生跟我玩心理戰呢!?






我在抱多多的同時,醫生也在幫我縫"喀擦"後的傷口
怪的是,我明明感覺到他逢好了,怎麼我還不能回病房呢!?
我聽到醫生說"傷口已經縫好,但不知還有哪邊的傷口持續在流血??"
醫生發現,原來是子宮頸重度裂傷了!,所以血止不住!
(護士解釋說,可能是我太早開始用力,或者一開始用力的方式不對所造成)

醫生和護士又開始忙碌起來,不斷拿出工具要來縫合我的子宮頸
子宮頸在陰道比較深處的地方,需要很多不同的工具來輔助
他們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器材名稱和術語,我只知道"縫了又斷,裂了又縫"
這時候已經完全沒有麻醉了,我的痛苦就這樣又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過年期間醫院的人手不足,辛苦的老公也不得閒
醫生請他去幫忙當助理一會ㄦ調燈光一下子又得幫忙拿器材
所以這血淋淋的畫面...老公全看在眼裡~(老公說:揪瞴甘耶)

下面的照片很有意思,在我痛的時候小多多跟我一起皺眉頭
老公的大手也讓小多多握著,這是和爸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老公也在一旁給我精神上的支持和力量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這一刻我們全家人的心更緊密的相連在一起!

原本親子接觸的時間是三十分鐘,
但是護士看我生的太累了,所以建議先讓我休息
也沒讓小多多出生的第一天就母嬰同室!






在醫護人員及老公的幫忙之下,終於將子宮頸縫合完成
可能是全身突然放鬆的關係,我突然全身發冷..顫抖。。。
護士先蓋上熱毯,回病房後再搬來兩組暖燈讓我恢復正常體溫
老公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而我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去
原本以為我跟老公也終於可以安穩的睡一覺了,
沒想到這時子宮頸的傷口又開始出血....

回病房後我一直處於半睡半醒之間,我知道護士和老公忙著幫我止血
又是因為人手不足,護士請老公幫忙壓住我腹部試著先這樣止住出血
老公站在床邊,使盡全力幫我止血~辛苦辛苦..而我又昏睡過去了..
可以想像,這麼長的時間老公完全沒坐下來休息過,肯定累壞了
過了一陣子護士又來了,與老公合力幫我綁了止血帶
再將束腹帶綁在止血帶上加壓...我感覺到我的束腹帶被血沾濕了..
<沒想到自備的束腹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派上用場的=.=">
但老公的工作卻還沒結束~
為了幫助子宮收縮,護士請他繼續幫我按摩(揉)子宮
按摩子宮通常是實習小護士會幫忙的工作
因為假日生產人手實在不夠,老公就成了護士的得力助手!

大約凌晨四點多,醫生進來看我的傷口,並且拆紗布!
子宮頸的紗布總共八塊,打了八個結~
每拉出一塊紗布,我的身體就抽蓄一下<痛>
幸好止血帶也發生效用,子宮頸的出血止住了
乎~~~我們終於可以離開待產室轉到病房去...

這是我們住的單人套房,設備很齊全也很舒適
雖然每天要多付$1980,但接下來的三天我都在這安心度過
天快亮了,老公稍稍整理好我們的行李後
終於可以躺下來小睡片刻了...辛苦你了親愛的老公~


早上七點,護士敲了門進來!,看著老公說:
"我ㄧ看就知道你是小孩的爸爸,長的好像ㄛ
你兒子長的很緣投喔,恭喜你們了!!"
哈哈~我在一旁笑到不行,老公也露出得意的表情^^"
我們的寶貝兒子已經清洗乾淨,也吃飽囉~

看著小多多熟睡的臉龐,我們夫妻倆都非常興奮
大大的眼睛加上櫻桃小嘴,濃密的頭髮..肉肉的腮幫子
其實我越看多多的臉越像小包子ㄝ...怎麼會降子呢 ?

若瑟醫院倡導母嬰同室,也會教我們哺育母乳的正確觀念
雖然剛生完我還沒奶,但是護士還是要小多多學著吸
這是我跟多多的第一次...是我當媽媽的最佳見證!





我的生產實錄寫這到已經接近尾生了~(大家的眼睛也痠了吧)
老實說,我也覺得自己生的很辛苦,更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
但是沒生過孩子的朋友可別看了我的生產過程就被嚇到囉
大多的媽媽生產是很順利的,像我這樣搞三四天的其實不多啦
也因為我自己的情況特殊,所以才更想把它完整的記錄下來
雖然過程艱辛,但最後我們還是完成了這神聖的任務
所以準備懷孕或是等待生產的朋友,千萬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不過我也很意外,我竟然沒有大哭亂叫,也沒有口出惡言
或許也是有保留這些力氣,才有辦法在進產房時快速生產!

整個生產的過程最辛苦的真的是老公,從頭到尾幸虧有他在,
我甚至覺得孩子是老公幫我生下來的!
看到老公的腳酸到站不起來,一臉疲憊的模樣,真的很心疼
只能說,我實在太幸福了.......^^




~THE END~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