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四個月預防針(五合一&輪狀第二劑)
RSS

四個月預防針(五合一&輪狀第二劑)

20090601

四個月的小BB又要打預防針囉,1/6我和老公也特地請了假
小多多好幸福,除了外婆和媽咪,爸爸也陪你來囉!
虎尾若瑟醫院的護士依然非常親切,也直誇小多多好可愛
當媽的我,頓時有種得意的感覺~ccc

4M+的成長紀錄
身長63cm (50->52.5->56->63)
體重6.4kg (3.255->4.2->5.2->6.4)
頭圍41.5cm (35->35.5->37->41.5)

自費預防針
巴斯德五合一(第二劑$1680/劑):總共要打三劑,
出生第2.4.6個月施打預防白喉、百日咳、破傷風、b型嗜血桿菌
及小兒麻痺等疾病威脅
輪狀口服病毒疫苗(羅特律口服第二劑$2580/劑):總共需口服兩劑,
六個月內完成,嬰幼兒嚴重腸胃炎的兇手
全世界每分鐘有一名寶寶因輪狀病毒腸胃炎而死亡

與兩個月前小多多的成長曲線比起來,似乎落後了一些
我緊張的詢問醫師和護士,小朋友的胃口變的不好該怎麼辦?!
醫護人員都要我放心,小多多目前的成長都算正常
小嬰兒胃口跟大人相同有時好有時壞,只要不是長期都這樣就不需太擔心

這次小多多打預防針和口服輪狀病毒時也有哭一下
但是比起上次的慘哭狀況,這次真的是大大大大的進步
可能有把拔在一旁壯膽,真的變勇敢了唷!


報到時護士小姐先量身高體重和頭圍&體溫
小多多很配合喔!


我們選了比較空曠安靜的地方坐下來等待醫師叫號
小多多好像對我手上的清心烏龍綠很有興趣喔!


媽媽第三次陪小多多來打預防針
這次要好好拍張照紀念一下~


老公抱著小多多拿固齒器給他咬,父子情深哩


輪到小多多看診,老醫師仔細的聽聽小多多的心跳
試試看四肢活動的流暢性還有眼睛對光的反應
小多多也非常好奇的看著醫師


在大醫院打預防針的好處就是每次打預防針前
醫護人員都會很仔細的檢查小朋友的狀況


多多很有禮貌的對著醫生微笑,好乖喔~


檢查完畢,確定今天可以打預防針
我抱著小多多幫他做心理建設


小多多好奇看著正在準備的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與我確認要施打的藥品名稱


小多多乖乖躺著,吃手手安撫緊張的心情


一針下去,小多多只是睜大眼睛傻了~竟然沒哭~


注射完後,才突然哭了~~


貼棉花時,哭得更大聲了@@


接著要口服輪狀病毒
護士小姐說,哭的時候張開嘴巴剛好可以滴藥進去


護士停,小多多的哭聲也停了


等小多多吞下去,繼續滴入嘴巴


小多多開始抗拒~
還好已經順利吃完了


衛教時間,主要是告訴我們打完預防針的注意事項
護士小姐提醒半小時內不能讓小多多喝ㄋㄟ
因為藥好貴,若吐出來就浪費了@@


走出注射室,小多多已經不哭了~


只是委屈的表情讓阿嬤和媽咪秀秀喔



打完預防針當天傍晚我跟老公搭車回台北
小多多也在隔天下午由外公外婆護送回台南囉!

以上感謝把拔用心拍攝~LX2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