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閏年的習俗-帶豬腳麵線回娘家
RSS

閏年的習俗-帶豬腳麵線回娘家

20090613

記得我在娘家坐月子時(農曆過年期間),姑丈帶著豬腳麵線回來給奶奶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嫁出去的女兒要在閏年帶豬腳麵線給父母添壽
而且據說若在農曆一月添壽最好,因為可以延的壽命更長喔!
我剛結婚什麼都不懂,這得好好記下來。

娘家媽媽為了幫我們省錢,表示不用麻煩,有心意就好
這件事..就這樣延宕到現在~我真素太混了@@

後來我和老公陸續在網路找了一些資料,也打算買豬腳禮盒回去
但是又沒在網路買過擔心買到不新鮮的豬腳,三心二意很難決定><
最後老公提議就在南部買好帶回娘家就好囉!

端午連假,婆婆特別提醒我要帶豬腳麵線回去娘家
所以我們特別利用這次週末肉販已經開市了才能好好準備。

98/6/13早上五點二十分,我們夫妻還在睡夢中,婆婆敲了房門
表示要到市場去幫我們買豬腳,順便問問肉販老闆要注意些什麼?!
就這樣婆婆幫忙我們準備了前腿後腿各一隻&兩束麵線
老公剪了圓圓紅紙放進袋子裡,早上我們就帶著小多多一起回雲林

老實說,現在的人要吃什麼都很方便,豬腳也不需要等到生日才能吃
這樣傳統的習俗對爸媽而言絕不會是豬腳的分量,禮輕情意重呀~
女兒女婿的一片心意,還有可以全家一起回娘家才是最重要的!

農曆五月過完以前,出嫁的女兒們記得也加快腳步準備準備囉
或者以紅包代替也是可以的,總之別忘了這一份心意喔


買豬腳回娘家給父母添壽要特別注意些什麼呢?!
1.盡量買生的
2.若雙親皆健在要前腿後腿各一;若只剩單親擇一帶回即可
3.帶肉骨斷皮不斷
4.要貼圓紅紙~代表吉祥圓滿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