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四個月的小多多
RSS

四個月的小多多

20090605

滿四個月的小多多跟之前有很大的變化
最令人感到焦慮的是小多多會認人了@@
身為假日父母的我們,心裡非常矛盾~
好害怕下一次見到寶貝時,他就對著我們哭(orz)
不過往好處想,這也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呀

3-4個月的小多多一樣愛笑愛照鏡子愛講話愛運動
除此之外有什麼不同呢!?


睡姿千奇百怪
像蟲一樣亂鑽轉圈圈,睡到一半會發現離枕頭很遠了

喜歡把一支腳跨到別人身上休息
看起來好像很舒服哩,這個懶小孩><(老公說-像媽媽) 喜歡噗口水、吹泡泡
上衣總是溼答答的,阿姨們送的可愛圍兜兜派上用場
嘴巴也會發出噗噗噗的聲音,不好看ㄋㄟ
不過嘴巴附近的神經應該可以因此發育的更好

喜歡被舉的高高的或是當小飛俠飛來飛去
這個遊戲會讓寶貝笑到尖叫,但是大人要很注意安全

學會了新絕招-翻身
在嬰兒床不好翻都讓他到阿嬤的大床練習,左翻比右翻厲害

脾氣變壞變任性
玩遊戲開心時不能停止,不順他的意也不行,會很兇的對人碎碎念

聲音變的比較尖銳有力也有比較多的變化
會阿阿阿亂叫,哭聲笑聲都可能變成尖叫聲
跟他說話也會嗯嗯阿阿的回應,對人碎碎念時可以唸很久...(很愛"導")

對環境的變化變的敏感
帶回外婆家看看天花板就哭,哄很久才會停;看到學甲阿嬤就笑嘻嘻

雙手的神經肌肉逐漸發育
看到身邊的東西都用力打(很不溫柔),抱抱時也會打人~很危險
洗澡時也會拍水看到水濺出來會很開心,聽到拍水的聲音會產生好奇

雙腳很有力
不只是做運動踢腿洗澡時打水
沒人理他時會抬高雙腳再大力放下發出聲響, 像是在叫"來人呀"~~
(阿公是員外,爸爸是老爺,你是小少爺喔><) 大便尿尿習慣給人噓
哭的時候如果確定不是肚子餓也不是想睡覺,尿布也沒濕
那十之八九是要人幫他噓尿或是噓便

最愛聽塑膠袋及吹風機的聲音
隨時要準備塑膠袋,哭的時候要趕快磋柔塑膠袋發出聲音,
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比上次說的"嬰兒不哭的絕招"更有效

對音樂產生興趣
不同的音樂或是聲音總能引起他的注意
白天睡前也愛聽阿公唱催眠曲"一隻小鳥哭啾啾"(台語)
晚上睡前除了音樂鈴外也愛聽阿嬤溫柔的唱歌


這個月婆婆在老公的建議下,要開始訓練小多多定時定量的飲食
在往後吃副食品時,我想會有比較大的幫助!

夏天到了,五月初我們將小多多的鋪床做了一些變化
將乳膠床墊拿開,改鋪夏天的被子和床套,上層鋪上草蓆
台南的天氣真的好熱,改鋪這樣睡起來應該會舒服許多!

滿四個月了,婆婆終於同意要帶小多多出門散步了
我想讓他多去外面看看這個世界還可以去交朋友
這是個很棒的開始唷!!


把拔和媽咪拿冰棒誘惑我~口水流下來了(羞)


媽咪晃動報紙發出的聲音我也感到很好奇
我也想摸摸看那張會發出聲音的報紙


我沒事就愛噗口水..不是流口水喔


除了噗口水,我嘴巴也會發出噗噗噗的放屁聲
媽咪說我這樣太沒氣質了....><

哈哈..流到把拔的手上了


阿嬤跟媽咪在幫我噓便便,我很給面子喔


跟最疼我的阿嬤合照一張,好開心


把拔說我像蟲蟲一樣動來動去,快抱不住了


媽咪笑的比我還開心哩


媽咪幫我剪指甲...等我睡著再剪比較安全!



雖然媽咪說我現在變得任性~
但是媽咪還是說我最可愛,他還是最愛我啦^^

以上都是端午節慶拍攝的照片,感謝LX2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