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黃氏省錢便當料理
RSS

黃氏省錢便當料理

20090621

最近便當頻頻漲價,菜色卻越來越簡陋
每天訂便當時,總是猶豫不決選不出自己愛吃的
偏偏公司附近覓食處少之又少
不禁想問問各位~"天天吃外食~你膩了嗎?!"

老公前陣子特地把台南的卡旺瓦斯爐帶上來
是的!!我們決定重拾鍋鏟自己帶便當囉~

星期天我和老公一早先到湖光市場買菜
發現今天攤位賣的食材都不是頂新鮮的,價位也不便宜喔
只有簡單買些蔬果類,我們又轉戰到家樂福撿便宜
帶著大伯贊助的家樂福禮券,買了這週所需的生鮮和調味醬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該買的還是得先買好囉

鴨子也是今日的大廚之一,首先為我們準備咖哩飯
還特地把他們家的鍋子帶來唷(只是不小心在半路上打破鍋蓋><)
恩~果然在英國唸書時有練過,鴨子的咖哩飯真的很有味道~還有加料!
我們三人很快就將盤中的雞肉咖哩飯給嗑光光~
食譜請見鴨子的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prini/13780063
我也買了家樂福的絲瓜(兩條18元),小露一手煮個絲瓜湯
不過絲瓜太老了,我建議大家喝湯就好,絲瓜湯可是原汁原味非常鮮甜!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星期一要帶的便當
老公準備了拿手的滷牛腱:紅白蘿蔔,大茂蔭瓜,朝天椒,青蔥,牛腱
鴨子炒了青椒肉絲:青椒、豬肉絲 (把三天份的肉絲一次炒光..嚇壞我們)
我則是來個香菇肉燥:香菇.肉燥(婆婆魯好的)

週一蒸好便當時,香味撲鼻....不小心就餓了!
據說鴨子還請同事來參觀他的便當,應該很得意吧
老公這週上晚班,晚餐打開飯盒肯定是他今天最幸福的時刻!
小猴,別太沉迷happy farm啦,和我們一起當賢妻良母吧

今日最好笑之鴨子絕句"吃碗內,洗碗筷"(台語)
正解~吃碗內,洗碗外啦~~~被你打敗@@"





鴨子先將蘿蔔馬鈴薯切丁,加入洋蔥拌炒 (所使用的是奶油)


架勢很不錯吧,鴨子變得很賢慧喔


接著加入開水滾開,再將咖哩醬放入小火悶煮


陣陣的咖哩味道撲鼻而來,光聞到就餓了


登登登登~上桌囉,吃了幾口才想到忘了拍照


鴨子的咖哩飯~成功!!!
(新的電子鍋把飯煮太硬了,但不影響咖哩的美味)


我也小露一手青蔥蝦米絲瓜湯


原汁原味的湯頭很鮮甜喔


老公的拿手滷牛腱,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鴨子的肉絲炒青椒,把肉挑出
看起來健康多了~好吃唷!


香菇肉燥是我做的,夠入味也很下飯哩


首日便當料理大集合


三個便當盒已經迫不及待想被裝滿了


鴨子的便當加了一顆蛋,擺設的模樣超可愛
我和老公的看起來也很豐盛....好吃好吃


加個閃光燈,讓大家看清楚一些喔
這次沒啥省到錢,每個便當平均$60
但是真的很好吃唷~幸福無價啦!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4 意見:

小侯 提到...

好吃的黃氏便當^^~羨慕拉
不過我假日都在惡補我的破英文 念到頭痛~
Happy Farm就是我的一點小消遣 嘆氣~

匿名 提到...

喔 好吃啦! ︿︿ 雖然我不吃牛肉 但是看到也是流口水ㄉ咧~~~

prini 提到...

哈.....真是太害羞了 連我的絕句都告訴大家...
不過我不只把雞肉三天當一天煮
今天也不小心把你們家的米多煮一杯
哈哈..

小綠 提到...

便當一天比一天更好吃囉
鴨子你也來想想食譜吧!
搞不好哪天我們可以開個自助餐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