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970819--SMA--超音波
RSS

970819--SMA--超音波

8/19產檢(18W)~SMA

17週開始我逐漸感覺到傳說中的"胎動",剛開始不是很確定
但多多動的頻率越來越高,力道也越來越明顯
我請老公摸摸我的肚子,老公也感覺到了......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也很讓人興奮喔!!
我跟老公開始幻想 這是小腳丫在做運動 還是在揮拳呢?!
感覺又跟多多更親密了些....好開心喔!!

最近常覺得肚子下方兩側 有疼痛的感覺~~
不是非常劇烈,但次數還算頻繁....
於是打電話到吳婦產科 詢問相關的知識~
護士小姐很親切的告訴我,這應該是韌帶發展的關係
因為肚子正在變大...所以韌帶撐開來所造成的疼痛感是很正常的
但護士提醒,假設有出血或劇烈的疼痛就得馬上回診...
恩~這週阿,肚子明顯變大不少,走路也開始會喘...左腰在翻身時也特別疼痛~~
隨著肚子一天天變大,生活也慢慢受到影響...
不過即使如此~到目前為止,懷孕過程中還是充滿喜悅的

在同事跟朋友的建議下,我們決定去做SMA的檢查
8/19掛了晚上的門診,今天是個女醫生-林芝羽
首先醫生詳細的解說唐氏症的抽血檢驗報告內容-
主要告訴我們,檢查結果是低危險群(1/2000),
因為機率很低,所以醫生不建議我在去做羊膜穿刺~~~乎~~好險!!
接下來就是例行性的看多多囉!
手舞足蹈的多多,今天看起來心情很不錯喔~
乍看之下又長大了不少~五根手指頭也很明顯
從4D超音波看的出來~多多的脊椎.心臟都長的很好~五官也變的比較清楚
老公想看多多是不是有唇顎裂的問題~多多也很配合的拿開手手讓大家看看他的嘴巴
醫生說~看起來長的很好,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接下來醫生也特別針對生殖器官,做了特寫~~
這回多多不再害羞,大方的'讓我們看個夠...哈哈
小啾啾依然很明顯~醫生說是男生沒錯!!
醫生這回也量了多多的體重,已經239公克 (8/6才一百多公克)
兩週的時間,看來長大不少喔...莫怪媽咪肚子也一下子又長大了
把多多'從頭到腳看了一遍,心裡很開心~也很安心!
希望SMA的檢查,也可以順利過關才好喔~~

看完多多後我和老公又跟醫生討論一些問題~
關於腰痛,還有一些小小不適的症狀,醫生也很詳細的說明
(這回醫生要我考慮可以到坊間去買托腹帶了~@@)
這次的林醫師雖然年輕,但也很有耐心喔~
講話輕聲細語,看診的感覺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走出門診室,護士也很親切的關心孕婦媽媽最近的狀況
我告訴他,我最困擾的是我的體重~~直線上升的速度我自己也很擔心~
護士小姐也提出了一些專業的建議,希望下次回診時我可以維持在52,不要胖下去了!
老公懷疑我有水腫,決定煮紅豆水給我喝....真的很貼心喔!!
這回雖然沒有活潑的吳醫師親自看診,但對於吳婦產科的評價還是很高喔
又是一次開心的看診經驗,強烈推薦懷孕的媽咪可以來感受一下這家診所的溫馨喔!



這三張照片是8/19多多的樣子~你是不是也覺得他長大了不少呢^^
現在的我已經289公克了喔~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ophy, 簡稱SMA) 屬於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是因脊髓的前角運動神經元漸進性退化,造成肌肉逐漸軟弱無力、萎縮的一種疾病,但智力完全正常。其肌肉萎縮呈對稱性、下肢較上肢嚴重且身體近端較遠端易受影響。此病發病年齡從出生到成年皆有可能發生。

依據發病之年齡及疾病的嚴重程度,可將此病分成下列三型:


◎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一型(SMA typeⅠ):屬於嚴重型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Werdning-Hoffmann Disease)在出生六個月內會出現症狀,病患之四肢及軀幹呈現嚴重無力且呈現類似青蛙的姿勢;嚴重肌張力減退;頸部控制、吞嚥及呼吸困難;哭聲無力、肌腱反射消失。一般在兩歲前就會因呼吸衰竭而死亡。


◎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二型(SMA typeⅡ):屬於中度型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Intermediate),其症狀常出現於出生後六個月至一歲半之間,病患之下肢呈對稱性之無力,且以肢體近端較為嚴重,患者無法自行站立及走路,有時可見舌頭及手部顫抖,肌腱反射消失或減弱,但臉部表情正常。患者大多可活至成年,少數則在孩童期可能因呼吸道感染而死亡。


◎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三型(SMA typeⅢ):屬於輕度型之脊髓性肌肉萎縮症(Kugelberg-Welander Disease),其症狀從一歲半至成年皆可能發生,病患以輕度、對稱之肢體近端肌肉無力為表徵,下肢較上肢易受侵犯,在跑步、跳躍及上下樓梯時會有輕度之不便,肌腱反射減弱。患者長期之存活率高。


再把4D的超音波圖片給大家看看.....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