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YK放暑假(下)
RSS

YK放暑假(下)

2012.8.23

7/30 A型流感確診


我和老公驅車北上時,YK的精神已經越來越不好了...
病毒不斷侵襲著YK,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大約下午四點多,婆婆來電說要帶YK去新樓醫院就診~因為午睡時又燒起來而且降不下來!
六點多看完醫生,婆婆說醫生幫YK抽血做了三樣撿查~~~
咳嗽的部分是因為肺部發炎,但並不嚴重...另外確定的是得了A型流感!!
護士和醫生要求病患與家屬都要戴口罩,因為A型流感是會傳染的~~
在醫院透過蒸氣治療讓呼吸道擴充,咳嗽和鼻塞的症狀就稍稍舒緩了一些
醫生也開立了克流感,但吃不吃由家長自行決定,一旦開始就得為期五天服用!!
看YK這麼痛苦,我們還是決定透過克流感來幫助他!!

7/30-8/4服用克流感期間食欲不振

服用克流感的期間,YK食慾很不好~~~我們每天打電話回家YK也不想講話!
一天三餐大約有兩餐吃布丁,另一餐不是一口一飯就是一小杯的豆漿.....
婆婆為了讓YK吃一口希飯,還得用條件交換~~~@@
婆說"吃一口希飯,一口就好,阿嬤就帶你去坐一次馬馬(音樂馬車)
YK討價還價說"吃一口就好,我要坐兩次馬馬!!!!"
就這樣祖孫倆達成協議,每天的一口飯就是這樣吃下去的...

對於孩子的飲食觀念,可能是我們和公婆大伯在對小孩教養上最大的不同!
YK在台南一向很自由,吃飯吃到一半可以跑出去看熱鬧,可以下餐桌出去玩~
只要他使用嘔吐戰術,就可以獲得自由不用再繼續吃完正餐~
肚子餓的時候,家裡隨時有零食糖果餅乾布丁供奉著,根本不會餓到!
吃零食的時候比吃正餐還多,可以邊看電視或邊騎腳踏車邊吃飯
那天吃飯吃不到三口,YK就說他要去騎腳踏車,他在院子裡邊騎婆婆追著餵他吃飯~
吃不到三口,阿嬤憂心忡忡的說"這孩子胃口真的不好,東西吃不下也吃不多"
其實,我知道阿嬤都是因為疼孫,所以捨不得YK哭或是不開心.....

正餐沒吃,通常到下午或晚上一定會餓,那時只好任由他吃零嘴,只要不餓就好!
記得老公多次溝通過這件事,老公和婆說~只要他沒吃正餐就不能吃零食,給他餓到下一餐!
婆婆說"如果他正餐沒吃,餓的時候又不給他補充零食,那怎麼可以呢,要讓他一直餓嗎?!"
溝通的過程雙方反應都很激烈,不但沒達到溝通的目地反而傷了親子間的感情...
因為雙方都覺得自己是站在"為孩子好"的立場,所以沒有讓步的餘地~~~~
其實真的很容易因為教養的原則不同產生一些生活的摩擦...想避免也難呀!
所以決定讓YK回台南的這兩周,不管是不是生病食慾不好,我們只能放牛吃草囉!!!

8/2終於退燒囉~~~

吃了克流感的第三天,發燒終於退了....可以聽得到YK在電話那一頭玩耍的聲音~
這幾天婆婆日日夜夜照顧YK可以想像一定很辛苦,我們夫妻倆真的很感謝~~~
醫生說克流感一旦服用就要連吃五天,即使退燒還是要繼續吃!!
所以我們特別打電話請婆婆先別停藥,也請婆婆一定也要多保重自己身體~
在這邊也要特別感謝阿敬叔叔抓了一些中藥,讓YK服用完克流感後調養好身體。
另外叔叔也買了適合婆婆的中藥材送給婆婆,讓婆婆可以保養身體,真是太感謝了!!

不過YK還是不肯跟爸爸媽媽說話耶,就算拿起話筒也只說"不要不要,我不要~~~"
不知道YK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因為想爸媽生氣了嗎?!還是在台南過得太開心不想回來了呢!?
雖然心裡有些難過,但是聽到退燒的消息我們也總算放了心~沒有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了!

8/10 回台南,準備帶YK回台北囉!!

與YK分開的這兩個禮拜,我和老公在台北好像也沒有過得比較自由~
因為時時刻刻都掛念著孩子現在的狀況!?除了掛念~還有很深很深的....."想念"......
原本預計8/4的周末很想要下去看看YK的,但又有些顧忌與擔心...所以還是作罷~
8/4就另外安排了姐妹聚會在台北~~~大家熱鬧一下也轉移一些想念孩子的注意力!

8/10(五)下班後,我們就趕緊開車回台南,希望明天眼睛一睜開就可以看到寶貝兒子!
特地請好姐妹姿慧幫忙買了好吃的香帥蛋糕帶回台南與家人一同品嚐,大家都說好吃耶^^*

8/11 YK對爸爸媽媽說"我生氣了,你們都騙我,為什麼你們都要騙我?!"

8/11早上六點多,YK一起床就跑來爸爸媽媽的房間叫我們起床!!
好久不見的YK整個人消瘦了一圈,但是講話全變成國語,怎麼回台南沒講台語呢!?@@
兩個禮拜不見YK變得有些生疏,不給爸爸媽媽抱抱,只是一直耍寶還有介紹阿伯買的新玩具!
媽媽問"宥凱,爸爸媽媽很想你耶,你有想爸爸媽媽嗎?!"
宥凱繼續介紹著玩具,並顧左右而言他,著實不想回答我的問題!
爸爸問"宥凱阿,你怎麼都沒打電話給爸爸媽媽,我們打給你你怎麼都說不要不要阿?"
YK臉色一變,帶著生氣的口氣回"因為我生氣了,你們都騙我,為什麼你們都要騙我?!"
我跟老公面面相覷真的很不解,問YK到底我們騙他甚麼,他也說不出來!!只是一直生氣><
爸爸媽媽耐心的跟YK解釋著,也真的很想知道YK到底在氣甚麼!?
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都有遵守約定,說好兩周回來接你也真的回來了呀,到底哪裡騙你了呢"
YK笑笑的說"沒有啦"~~爸爸媽媽在追問下去也都是一樣沒有答案.....

8/11 一直在生氣的YK~心情的轉換與調整!!

和婆婆ˊ聊聊YK的近況後,YK要求阿伯給他看湯瑪士小火車....
所以YK坐在電腦前看卡通,婆婆蒸了一個迷你小肉圓給YK吃!
以YK現在的食量,可以吃下這顆小小肉圓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我跟老公準備一下,要去採買一些東西,也要送一份香帥蛋糕去給敏乾叔叔~
要出發前,我問YK要不要一起去,YK說"我要看電視不要去"
等到我走到門口時,YK又說"你不可以去,如果你出去我就要生氣了(提高音量)"
噗,哪裡學來這招的!!!我跟YK說"如果想去就先暫停看電視,不用這樣講話很不好聽"
YK趕緊按了暫停,然後出來穿鞋跟爸爸媽媽一起出門去!

到了敏乾叔叔家(YK常來,很熟悉),YK在門口說他不想進去...
我跟爸爸問他為何不想進來,他也不說理由....只是臉嘟嘟的不高興
等我們進去他就跟進來,叔叔嬸嬸出來和我們聊幾句,但YK怎麼樣也不肯叫人~
叔叔嬸嬸一直逗著他,他也一副大爺不想理人的模樣~~爸爸媽媽跟他講也都沒用!
這小孩怎麼回事呢?!上車後媽媽好好跟他說道理,希望他可以聽得進去.....

第二站來到學甲農會採買蔭油和亞麻仁口味的餅乾~
YK興奮的下車,但到了店裡卻又不知到哪根筋不對了....
這個想買那個也要買,爸爸嗎媽阻止他~他又開始生氣,甚至掉眼淚~~~
是因為分離太久了要引起爸媽的注意嗎!??怎麼會這麼任性又愛生氣呢?!?

雖然這一天我發現YK的脾氣變得很古怪也很愛生氣,但是他還是想跟著爸爸媽媽到處去!
好幾次,爸爸都有點嚴厲的告訴他不可以在這樣亂發脾氣了,但我還是請老公先耐著性子吧~
YK跟著爸爸媽媽去逛市場,還有終於在書店買YK最愛挑戰的"左腦右腦"開發書籍...
過程我也不斷的提醒他,明天我們就要回台北囉,你也要遵守跟同學老師的約定"一起上小班"
本以為這麼說YK會難過,但沒想到YK反而都很開心的說"我知道啦~明天就要去台北了!"

8/11 幫蜈蚣公唱生日快樂歌,欣賞漂亮的煙火!!

星期日是後社廟集和宮"蜈蚣公"的生日,所以星期六傍晚~YK隨著爸爸媽媽先去拜拜~
我和YK還一起為蜈蚣公唱了生日快樂歌~呵呵,這時的YK真的好可愛喔^^*
之後我們又帶YK去學甲國小玩,過程嘻嘻哈哈的,可以想像YK此刻的心情有多快樂!

這個周末幾天學甲路上顯得特別熱鬧~婆婆說因為連續這幾天都是不同的神明生日!
每個廟都有幫神明慶生的活動,白天有許多陣頭來往祝賀,晚上天空也綻放璀璨的煙火~
而且台南家裡的飯廳小窗戶一開就可以邊吃飯邊看煙火喔~是不是很浪漫呀,呵呵!!

晚餐後,我和婆婆邊收拾餐桌邊聊聊天,婆婆體貼我這個大肚婆,所以婆都親自下廚~
我通常只有吃飽飯後留下來整理餐桌,所以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我都是個很不稱職的好命媳婦哩...感謝婆婆喔!!!!而YK也說要留下來跟媽媽一起收拾,我整理琬盤,YK負責擦桌子,婆婆正裡灶台~~大家分工合作一下子就完成了呢!!離開廚房,YK說他想看煙火,我帶著YK到外面去~母子倆並肩坐在微亮的路燈下,吹著鄉下的微風,讚嘆著美麗的煙火,時而聊聊天,我想~這種感覺
就是幸福!!!!........後來婆婆出來找到了我們,婆牽著YK直接去廟裡,而我一個人站在原地大腦還沉浸在剛剛的幸福之中~~~~慢慢走回屋理和老公分享剛剛那一片刻的感動!!


晚上,YK 讓阿嬤幫他洗澡之前,還特別囑咐爸爸媽媽要去看他洗澡時玩的遊戲~
浴盆裡裝了好多YK的洗澡玩具,在台北買了一把水槍在台南時阿伯又帶去買一把~
兩把大手槍也讓他玩得很開心,拿小盆子再座水中扭扭屁股假裝在開船~也是新把戲咧!
看到爸爸媽媽前來欣賞會更賣力的演出喔,分享幾張照片囉~




8/12 準備香案拜拜囉,還有跟阿公阿嬤說再見準備回台北.....

星期日一早六點,還是YK來叫爸爸媽媽起床的~爸爸媽媽也不斷提醒著YK~今天要回台北囉!
外面的鞭炮和敲鑼打鼓~擋不住的熱情我們也趕緊要出去湊湊熱鬧!!
據說,早上9點許多陣頭會通過家門口,所以家家戶戶都擺了香案虔誠祭拜~
空檔的時間,YK都和媽媽與芝庭姐姐一起玩~~~~
媽媽在整理一些小小樂的衣物時~發現了一頂可愛的帽子,這是雅惠阿姨送的套裝組附的~
隨手幫YK戴在頭上,真是可愛極了!!!!我們在一旁也都被這可愛的模樣惹得哈哈大笑!
YK深信,只要拿著哨子吹加上可愛的帽子,待會神轎經過一定會給他很多糖果....
所以就算天氣再熱,他還是不願意把帽子脫下來...而且一定要穿有口袋的庫子才裝得下糖果!

等待的過程,因為真的太熱了,YK才願意先把帽子脫下來...
媽媽幫他準備了水壺讓他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阿嬤也搬出椅子和YK一起在院子邊聊邊等~
挖,今年的陣頭跟以往不太一樣耶,辣妹很多喔,還有在車上跳鋼管舞的!!!!!
趕緊找來老公拍一些照片,大人拍照,小孩撿糖果,蜈蚣公附身的乩童經過家門口時也進來幫小孩收一收,希望保佑YK身體健康乖乖長大喔!!!!







約莫10點40拜拜結束了,燒金紙完家家戶戶也開始收拾香案和供品....
貼心的芝庭姐姐把他的撿到的大多數軟糖都拿來送給YK,YK開心得不得了哩!!
這時把拔開始把行李陸續搬上車,YK整個人開始變得很焦慮.....
開始歡著說,不要不要我不要去台北,我要在台南!!!!在上車前還跑去廁所躲起來~
阿嬤抱著YK也對他說之以理動之以情,給阿公阿嬤阿伯都抱抱後~才肯讓阿嬤背著坐上車....
上車時還一邊哭一邊揮手再見一邊說不要去台北,我請老公把車開到飲料店~~~
因為昨天我就跟YK說好了,回台北前會先請爸爸帶我們去買有珍珠的飲料.....
YK上車哭不到一分鐘就停了,開始跟爸爸媽媽討論著要喝甚麼飲料比較好!?
爸爸媽媽喝的檸檬梅子好酸,YK試喝時的表情也超爆笑...我們就這樣一路喝喝笑笑到了雲林!


到雲林阿嬤家,吃了午餐後~YK請爸爸先帶他去看牛牛,心情顯得相當愉快!!
和爸媽話家常不久,哥哥大嫂一家和弟弟弟媳一家也陸續回來了~
雖然相處的時間真的很短暫,但是大家圍坐在一起聊一聊未來的事,關心著父母的身體~
也互相交流分享了一些經驗與知識,這就是家庭的凝聚力吧!每一刻都要珍惜!!!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