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YK放暑假(上)
RSS

YK放暑假(上)

2012.8.20


回台南期間2012/7/29-2012/8/12

自從把YK帶回台北後,公婆與大伯都百般的不捨...
為了讓公婆與YK都能一解相思之愁,我們仍然每兩周就回台南一次!
在車上我們就會跟YK講好,回台南後要陪阿嬤睡,因為阿嬤很想很想你~
還有回台南是為了ˊ要陪阿公阿嘛的,所以阿公阿嬤要帶去哪你就跟著去,阿公阿嬤很疼你喔!
要回台南前,我們這樣百般叮嚀著~YK都說會遵守約定,大多時間他也的確幾乎都能做得到!
而每每回台南時,總聽到左鄰右舍或是廟婆對我訴說著婆婆的眼淚與不捨~
我也只能微笑表示理解,畢竟這種分離的痛苦與眼淚~我也經歷過三年,我懂的!!

約莫三四月左右,公婆與大伯都陸續問過我YK何時要放暑假?暑假會不會讓他回台南住一陣子!?
我詢問過老師,私幼似乎沒有暑假耶~應該是為了配合上班族的家長吧!
跟老師、老公和YK多次溝通後,決定以請假的方式讓YK回台南...
日期就訂在學校的準備週~因為這兩周會有新生~學校課程比較鬆一點~

不過剛開始在台北與YK溝通這件事,卻出乎意料的費了不少心力!
"再過N天我們就要回台南囉,這次回去兩個禮拜~YK在台南爸媽回台北!"(要用超興奮的語氣開場),但每次一講完,YK就含著眼淚,苦情的說"我不要回台南,我要在台北啦!!!"(媽媽也很捨不得耶~),我和老公會再多解釋"阿公阿嬤很想你,你回去陪阿公阿嬤他們會很開心喔,而且因為不用上課就可以賴床,還可以跟之莛姐姐玩遊戲,去後社廟拜拜...洗澡時阿嬤都會讓你玩水玩到開心再出來台北的水槍也一起帶回去玩吧,可以去菜市場~去學甲國小溜滑梯,去天仁工商玩,阿伯還會帶你去逛夜市~買玩具喔,阿公會帶你去伯公家,去看水車....是不是很好玩呀?!"爸爸媽媽一搭一唱的說著好多好多的回學甲的好處,讓YK不要專注於分離的痛苦,這時YK並沒有像爸媽這樣興奮,YK問"爸爸媽媽陪我一起在學甲兩個禮拜好不好?拜託拜託!!!(雙手合十+哽咽的語調)"然後爸爸媽媽又要告訴YK爸爸媽媽很想陪他但是上班賺錢不能一直請假...YK似懂非懂的想要再繼續延伸話題,但怎麼樣也改變不了這個決定(回台南兩周也是徵求過YK同意的決定)!爸爸媽媽只能一次又一次的保證與承諾兩周後一定接他回台北!!其實媽媽心裡真的也是萬分不捨,在跟YK說這件事的時候,自己也會不小心哽咽起來....誰都不想跟自己的孩子分開的吧!

YK生病了!!!

不料7/26半夜,YK開始發燒,7/27當天要畢業彩排~但YK仍在發燒中,所以我幫他請了假!
早上我請假在家陪他,雖然體溫一直很高,但是食慾還不錯,邊看電視邊跟媽媽聊天~若不是溫度計發出逼逼的警告聲,真的很難相信這個孩子正在與病魔對抗!7/27下午爸爸回來接手,換媽媽去上班。YK大概都燒到38.5,我們只讓他敷毛巾散熱+多喝水,希望讓他的身體自己產生抵抗力,午睡時間YK顯得沒力很快就睡著了。下午三點半,爸爸帶YK去看醫生,醫生初步診斷是腸胃型感冒,要觀察是不是腸病毒。服用退燒藥水後,溫度漸漸降到37.8-38,精神活動力也都不錯,吃完晚餐(稀飯)後又讓他回去睡覺。半夜不敢懈怠,我和老公時時注意著體溫的變化,但半夜最高燒到39.8,白天則又回覆到退燒的狀態,體溫高高低低的變化很大!!
(症狀:發燒&咳嗽~有痰)

7/28森林學館畢業表演

7/28預計晚上六點半要開始畢業表演,一邊擔心著YK身體狀況不好還能順利表演嗎?也擔心著第一次上台表演的YK沒有參加大彩排~會不會因為生疏或害怕不敢上台??
白天YK精神還不錯,但燒燒退退,狀況還是不盡理想,問了YK的意願,他說想去表演!我們也跟老師討論後~決定讓他演出,畢竟這個活動大家也是一起努力了好一段時間呢!
五點多,我們帶YK去吃港乾路的"秀羽素食",這家素食自助餐的糙米粥很營養口感也不賴,但聲病的YK食慾不好,在爸爸媽媽鼓勵下吃了近一碗的粥和一些菜,這樣晚上表演才不會餓肚子呀!!.

出發前,我們在家裡幫YK換上可愛的鳳陽花鼓表演服,再幫YK抹上淡妝(平常看媽媽塗抹就會常要求媽媽幫他擦,這次終於有機會啦!!!)~化妝的過程,YK深怕哪一個步驟沒擦到,還會提醒媽媽要記得幫他擦粉餅,還有先擦護唇膏再擦唇蜜....有夠專業的啦!!一切準備就緒後,YK情緒突然有些低落!!ㄜ~是不是登台前有點恐懼呢!?爸爸媽媽都分別給了YK大抱抱,並跟他說了許多鼓勵的話~YK終於重拾信心,我們還跟YK說~你是哥哥了喔,如果AMBER妹妹哭了,你要安慰他喔!!(又是媽媽的心理戰~轉移注意力)


到了西湖圖書館的音樂廳,我們把YK交給Tr. Andes~其中樂樂和幾個同學也在裡面等待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表演,畢業班的許多橋段都很催淚,媽媽忍不住哭了好幾回..
真難想像以後YK畢業,媽媽會哭成甚麼樣子呢!?
這一天大家表演都很棒,改天會另寫一篇來記錄YK第一次上台表演的詳細內容!
尤其是YK忍著身體的不適依然堅持到最後,活動結束後爸爸還特地送了YK一台蒸氣小火車~當作今天最大的獎勵!!

隔天老師還傳來簡訊表示YK真的很棒,老師們都給他一個讚呢!
Andes和kiki老師也都有陸續打電話來關心YK的狀況,也特別關心身懷六甲的媽媽保重身體~~~真的非常溫暖喔!!


7/29回南部-雲林阿嬤家

表演結束後的晚上,YK又開始高燒....爸爸媽媽一夜下來也沒甚麼睡...
一直等到清晨六點YK終於退燒了,才終於安心睡一下..
這一睡竟睡到早上九點半,聽到娘家哥哥打電話來~我才突然驚醒....@@
趕緊在半小時內將一切打理好~~出發出發!!!!

因為父親節當週沒辦法回來,所以我們臨時在西螺買了一個小蛋糕回來慶祝...
自己當了父母後,才知道父母這個角色有多難!!對爸媽也抱持更多的感恩.....
誠心的祝福最親愛的老爸~父親節快樂,身體健康喔^^*
與娘家家人話家常~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得趕緊回台南去~因為阿公阿嬤都等著呢!





7/29回南部-學甲

跟大家道別後,我們火速回到了台南....阿公阿嬤看到YK又是開心又是不捨!
這天晚餐時間,YK吃了一半婆婆說要帶他去學校溜滑梯,我看YK衣服濕濕的先帶回房更衣~
之後便聽到廚房傳出一來一往不小的音量,我走近才發現是老公和公公兩個人講話很大聲..
現場聽起來是因為公公對YK的生病很關心,要求我們給他吃一種腸病毒的特效藥...
但是老公一直解釋YK雖然一直發燒但並不是腸病毒,所以先不吃公公說的那種藥....
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越講越大聲,我也不敢繼續吃飯了,先離開現場!
之後老公回房我問他怎麼跟爸爸講話這麼大聲~~~老公解釋後才發現原來兩個人雞同鴨講!
解釋清楚後,我也請老公趕快出去跟爸爸聊聊天,轉移話題講講大家誇讚美濃瓜的事情~讓公公開心一下,尷尬的情況才終於化解了~在台南也不是第一次聽到大家這樣大聲的說話了,雖然每一次我都會覺得很緊張,但最後大家解釋清楚後又能很快的回復正常對話,這也是很難得的!

晚上媽媽陪YK一起看了"毛毛兔不忌妒"的繪本,YK看得認真但回應不多,精神較下午差了~根據這幾天的觀察我知道這又是發燒的前兆!YK要求今天晚上要跟爸爸媽媽一起睡,媽媽也很想照顧YK,但也很為難..不敢答應他,只有先說"等一下問問阿嬤好不好?!"婆婆洗完澡,YK用有點虛弱的聲音,坐在媽媽床上跟阿嬤說"阿嬤,我想跟爸爸媽媽睡~~~~" 阿嬤說"不可以這樣,你回來就是要跟阿嬤睡阿!"然後阿嬤就把YK抱過去睡!!

我和老公沒有堅持把YK留在身邊,絕不是因為媽媽偷懶不想照顧YK...
而是回到台南,就是必須得這麼做.....老公說~等YK回台北就可以跟媽媽在一起了!
其實也可以想像婆婆的心情,等了一個禮拜才又終於見到YK...
每一次的見面,婆婆都是充滿欣喜,那種感覺可能跟談戀愛的心情很像吧~(這個比喻怪怪@@)
確定YK睡了以後,我又上網找了許多資料,YK除了小時後得了沙門氏菌很嚴重外,從不曾有過這種連續好幾天發燒的情況,之前每次發燒幾乎都是讓他整整睡上一天就生龍活虎了,那這次到底怎麼回事呢!?是流感嗎?是玫瑰疹嗎??NONONONO~~~為什麼?!(下集就會了解囉)

7/29晚上,YK果然又發燒了....這一天我跟老公都睡不好~深怕半夜YK需要送醫院..
果然半夜婆婆來敲門,YK咳得厲害且又燒到近39度.....因為老公睡前有跟婆堅持先不用塞劑~
所以婆婆來看看要怎麼處理?!看著YK虛弱的身體,婆婆哄著他再吃一包藥&喝下止咳退燒藥水
,但YK不像在台北時那樣配合了,使著性子不肯吃藥(在台北半夜會乖乖起來吃藥)~~媽媽來跟YK說他還是不肯,我只好轉移他的注意力~先給他喝水然後帶他去尿尿(在台北的水壺也都有帶回台南),YK終於說好~婆婆牽起YK要帶他去時,他又說"我想要媽媽帶我去就好"...以往他這樣說時我會糾正他的說法(我想阿嬤聽了會很受傷吧),但今天他病懨懨的樣子~我們就先依了他....在廁所咳了約五分鐘~咳出了一些白色的泡沫痰,然後媽媽邊拍痰邊與他溝通~YK說咳完就會吃藥...也果然遵守約定把藥吃了!吃完藥,YK通常需要2-3小時的時間讓溫度慢慢降下來,我請婆婆不要太心急~~沒有馬上降溫是正常的,大約清晨四點多就完全退燒了~這一夜,婆婆也真的辛苦了!!

7/30海甲3號蕃茄園吃早餐(今天爸爸媽媽請假沒上班)

一早醒來,YK就到爸爸媽媽房間來,看起來精神好多了!!(果然白天都好晚上就發燒)
YK說要跟爸爸媽媽一起去吃早餐,呵呵~~肚子餓了是好事呀!!
我們很快的盥洗後帶著YK出門去買碗粿,因為YK生病的關係我讓他自己吃一個~
和往常一樣我們帶著早餐到蕃茄園吃,也會幫公公帶一份過來....
YK一開始胃口也都還不錯,約莫吃了半個碗粿後YK說他吃不下了,我們也沒勉強他吃。
婆婆也一早就來摘了芭樂一些要準備讓我今天帶回雲林,真是太感謝了!!

公公吃到一半,叫YK過去跟他一起吃,老公說"YK現在有病毒,他吃過的大人就不要吃了,免得傳染很不好!!!" 公公有點生氣,反駁老公的話"沒有這種事!!!不要去聽聽那些人亂講,醫生也沒有比較厲害啦!!!!" 老公理直氣壯回了幾句表示好意,但也不想多說就暫時先離開現場一下....氣氛真是不太尋常阿!!
我的解讀是~可能是小孩生病的關係,所以大家情緒都變得很緊蹦,其實老公也是好意提醒,但公公反應有點讓我們驚訝 @@~~我跟YK互看一眼~YK還對媽媽笑了一下~但不敢多說話!
老公離開後,婆婆跟我說"你們不用那麼擔心,人家都說會傳染~但我覺得不會阿,之前宥凱感冒你們也叫我不要吃他吃剩的,但你們走後我還是吃了~因為不吃很浪費阿,但是我就不曾被他傳染過,所以不會傳染啦,會傳染都是人家在講的,若會傳染我早就被傳染了阿!!!!"~~~婆婆出來幫公公贊聲的時候,我也不敢講甚麼,只好回說"可能每個人體質不同啦!!!" (心裡OS:這個回答應該可以很安全過關吧@@)我想這時候的我還是識相點,別再多說比較好啦....畢竟大家火氣都不小哩!

公公有個很嬤幾的朋友~YK叫他"阿敬叔公"
這位叔叔很厲害,鑽研農業醫療天文地裡各種知識....而且說話中肯,我也頗喜歡這位長輩!
叔叔這天後來也有到蕃茄園來跟公公泡茶,看到YK病懨懨的樣子,特地回去拿了"四君子"的藥粉過來給我們,叔叔說這個中藥可以幫孩子調體質並有促進食慾的效果,教我們服用的方法後,我們也感謝之意,但還是決定等YK感冒好以後再開始,畢竟一邊吃中藥一邊吃西藥好像不是好辦法!幸好叔叔也同意我們的想法,先找出發燒的原因~等身體恢復一些後再來調養!!

白天YK除了咳的嚴重外,並沒有高燒不退的情況.....
生病時的YK脾氣也不是很好,咳一咳也會生氣,因為有痰但卻沒辦法全部咳不出來...
但大多的時候都還是很乖的,爸爸在外面洗車時,YK當個稱職的小幫手過來一起幫忙拿吸塵器吸地板呢...精神活力都還不錯~~~心情也不錯,邊幫忙邊玩笑嘻嘻的要大家來看他吸的有多乾淨呢!!!!

7/30爸爸媽媽要回台北了!

不過這一天爸爸媽媽就要回台北了,原本早上想再帶去看一次醫生的,但是精神看起來不錯所以想說就在觀察一下下好了,如果有甚麼狀況再請婆婆和大伯幫忙帶去醫院了!!中午吃飯時間,YK約吃了半碗炒麵,還有喝了一碗湯,雖說食慾減少但沒有不吃的情況!
午餐之後,YK就一直待在爸爸媽媽的房間,要媽媽陪著他玩遊戲說故事,媽媽去沖澡的時候,YK也乖乖一個人在房間待著,感覺好像又回到了以前..................................以前YK還沒上台北的時候,每每到了星期日看到媽媽在收拾行李時就會特別黏著媽媽,也會開始有焦慮的行為,那種要分開的氣氛~~~對年紀小小的YK來說變得非常敏感 !!
YK沒有吵鬧沒有哭,要媽媽抱他一下,要媽媽抱很緊很緊的~~要抱很多次~
媽媽也叮嚀了一些在台南要注意的事情,例如一定每天都要刷牙也要乖乖吃飯要聽話~
還有生病了不舒服要告訴阿嬤,想爸爸媽媽的時候請阿嬤幫你打電話給我們~~~
這時YK說"可是阿嬤他們都不知道爸爸媽媽的電話耶"~爸爸將電話寫在一張大紙放在書桌上~
這下子YK才終於放心,我跟爸爸也一再一再的允諾他兩周後一定來接他回台北上小班,日月潭之旅也一定等他回來再出發,YK說"爸爸媽媽一定要記得回來台南接我喔!!!"~聽得媽媽都快心碎了!我和老公騎著機車帶YK去五金行買了玩具,並採購一些大大小小的電池放婆家備用著,再帶他去做音樂馬車~然後去超市買一些運動飲料讓YK發燒時可以喝、濕紙巾讓YK擤鼻涕(7/30開始流鼻涕)~~~

最後爸爸媽媽真的要離開了,YK的神情很落寞,但是沒有哭鬧~~讓阿嬤背著出來跟爸爸媽媽說再見!我想我和爸爸做了很多的溝通與努力是有效果的,我們的YK也變得更懂事一些~
揮揮手~~~~跟親愛的寶貝說"宥凱,好好玩喔,兩個禮拜候爸爸媽媽一定會回來接你的!"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