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小小小小...媽
RSS

小小小小...媽

前兩週回台南,婆婆臨時通知要大家一起去參加一個聚會
因為有個阿姨換新屋(婆婆的小妹),邀大家前去祝賀
公公不想去,大伯要上夜班比較累,所以就由老公開車帶大家去
我想婆婆很久沒跟這麼多兄弟姐妹見面了,大家應該很多話要聊
所以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前往台南歸仁。

一來到這,發現有些親戚和我第一次見面(我們結婚時他們沒來)
大家禮貌性的問候,把焦點放在兩個小朋友-->宥凱&易朋
可是小多多看到這麼多陌生人慢慢變得不安分~這是悲劇的開始

小多多哭哭鬧鬧,還死命巴著婆婆不放...硬要婆婆抱著!
我這個當媽的當然也不敢好好吃頓飯,隨便吃個三兩口就趕快去陪兒子
這是婆婆的場子,我得想辦法把小多多帶離現場婆婆才能好好聊天吃飯
不管怎麼哄騙小多多都不買帳,一給我抱他就哭,婆婆抱著馬上就乖乖
我準備好推車想帶小多多到外面散步,可是婆婆拒絕表示多多不想出去,她抱著吃就好
其他長輩們看不下去,覺得婆婆照顧宥凱很辛苦,心疼婆婆不能好好吃頓飯
初次見面的舅媽出面指責我這個媳婦不懂得體貼婆婆~還說沒有小孩不找自己的媽媽的...
婆婆告訴舅媽"宥凱只黏阿嬤,連天天相處的阿公都不給抱了,怎麼會想找他的爸媽"
還有長輩說這個小孩這麼歡,一定是父母其中一人小時候也這麼歡才會這樣
長輩們接著誇讚老公小時候有多乖~~逼得我得快出來承認自己小時候就是歡
婆婆開玩笑的跟長輩們說~盈盈娘家媽媽也說她小時候就是這樣很歡啦~
大家才恍然大悟~小多多的壞脾氣和很歡的個性完全遺傳自媽媽

就算心情很糟也只能笑笑的裝沒事,第一次覺得當媳婦當媽的壓力這麼大
小孩不認媽已經讓我夠難過了,加上長輩們的指責~實在好悶
等老公過來後,我們顧不了兒子的任性硬是把他帶離現場!!
我邊走邊哭哽咽的無法說出任何一句話,我想,這是當媽的最大的悲哀吧
老公沒看到事情發生的經過,只能體貼的安慰和陪著我ㄧ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等到兒子找不到阿嬤哭到無力老公才抱回去"還給婆婆",但我沒有跟他一起回去
因為眼睛哭腫了,擔心其他親戚發現又惹來風波,老公要我先在車上等候(假裝顧車)
然後再進去搬行李還有接婆婆姊姊和兩個小朋友回家~~~
我們得假裝什麼也沒發生過.......................

小多多今天的表現實在很歡,套句有朋哥哥說的"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老公在車上跟婆婆溝通,希望能好好教育小多多
姊姊和婆婆都認為現在太小了沒辦法教,認為這是個性的問題,等長大就自己會了
這個觀念顯然跟我們有很大的落差,所以老公溝通的口氣變的有些強硬
我在車上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我知道教育孩子其實是父母的責任
公婆也只是想要含飴弄孫而已,若他們還背負這個責任怕是會覺得太沉重了
但是,黃金教育期卻沒接受正確的教育,以後上來念書應該只會變得更任性更難教
我心裡好矛盾,也好無言....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回家後,我告訴老公~雖然我也希望婆婆可以教育多多,但跟媽媽溝通口氣要和緩些
我提醒老公要找個機會打電話跟婆婆道歉,幸好婆婆也說沒放在心上了~

假日父母這樣的人生經驗,長輩們不曾體驗箇中滋味
他們永遠不會明白當媽地位被完全取代的無奈,也不可能體會孩子不找自己媽媽的心酸!!!
我不會跟長輩頂嘴,也不敢破壞氣氛,只是想趕快離開不要讓他們覺得我是個不懂事的媳婦
我知道小多多很歡,也感恩婆婆的辛勞~但有誰顧慮到爸爸媽媽無奈的心情..........
調適了兩個禮拜了,一想到還是覺得心裡很難過,為什麼這些畫面就是無法在我腦海裡消失...
下次又遇到這樣的事,我到底該怎麼面對???
小多多到底何時才會長大.....................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唉。我能体會你的感覺,要是我我也會大哭~

匿名 提到...

別難過,看到我都好心酸,我知道那種很久看不見小孩的心酸,妳要堅強點
雅惠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小綠 提到...

謝謝大家的關心喔~我會加油,小多多也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