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沒有誰對誰錯
RSS

沒有誰對誰錯

20091109

決定把小多多放在南部,是對是錯?

對我來說,不能親自看到孩子每一天的成長~這會是人生的遺憾!!
但想想,小多多的成長過程並不是只需要父母的愛,能擁有更多人的愛是種幸福
每每回到台南,從公婆的眼神和語言感受到寶貝接收到的是完全的關愛
看著公婆訴說著BB的新成長讓我好感動,看著小多多被照顧的很好我也很放心
每一抹微笑每一次的驕傲,這些充滿幸福的畫面~我知道我的寶貝過得很好

小BB不認自己的媽也同樣令人難受,但我知道這和分離一樣是需要被習慣和適應的
常有些朋友告訴我 "我ㄧ天沒見到我的孩子就會受不了,你怎麼狠的下心"
前陣子我還為了這些話心裡很難過不已,我努力沉澱思緒尋找最難過的點是什麼?
其實我只是不希望被戴上"把孩子丟在南部就是不愛孩子,就是太狠心"的大帽子
當一個媽媽對小孩的愛受到質疑,那種痛苦實在令人難以承受!

老公安慰 "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只要我們知道自己的心那就夠了"
假日父母跟專職父母本來就有很大的差異,做好自己的角色調適好心情就好了
失去了與孩子共同成長的機會,但是滿足了公婆含飴弄孫的喜樂
失去與獲得之間、悲傷與喜樂之間漸漸取得了平衡,還需要有個YES or NO的答案嗎?!
欠缺的失去的我會用心彌補,寶貝的成長我也會細細體會....
當然對於公婆的辛勞與體貼我也充滿感恩....


沒有誰對誰錯。

也許只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3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本來就是這樣的ㄚ
有大多數的人都必須出外賺錢
假日才回家看小孩
這反而會更珍惜每次看小孩的時間
小孩將來長大後如果知道的話
也會覺得爸爸 媽媽很辛苦
其實 不必想太多 鑽牛角尖
任何事都沒有誰對誰錯 別想太多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文章
我真的大哭了
我的寶貝也在南部給娘家媽媽帶
每次回去也和我不熟
每每在回家的路上
都在車上大哭
外人的閒言閒語也令我難受
但我能忍~
只是寶貝不太認得我
這是讓我最痛苦的
希望我們的寶貝都能快快知道
把拔馬麻有多愛他^^

小綠 提到...

總而言之,愛是付出不是佔有~我們一起期待BB的成長,等BB長大後自然會感受到父母的愛,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