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971003--25W5D 妊娠糖尿篩檢
RSS

971003--25W5D 妊娠糖尿篩檢

十月三日 24W5D

今天是每月例行產檢,很開心又要跟我的寶貝多多見面囉!
不過今天有個更重要的任務,就是要進行妊娠糖尿的篩檢
在這之前 醫生護士有特別叮嚀進行抽血檢查前須空腹八小時
主要是要測空腹的血糖值是否過高...在懷孕過程這是一項重要檢查項目之一
吳婦產科的方法不同於其他醫院,因此免去了喝下50克糖水的恐怖經驗
假設空腹血糖高於110以上就會被要求再做更進一步的測試!~
前一天晚上九點過後就沒喝水沒吃東西的我,肚子咕咕叫~~還真有點餓!
今早九點半準時到吳婦產科報到,例行性的先驗尿蛋白跟尿糖~
接下來量體重~血壓~~接著抽血~~~還有護士的叮嚀~~最後當然是進去照超音波看多多
例行性的尿蛋白尿糖及血壓心跳測試我都是正常的~
但是體重~~~55~~~~~又比上個月胖了2.5公斤了><
護士小姐開始告訴我ㄧ些飲食習慣的控制...但是我覺得我吃的沒有比較多ㄚ
一直胖一直胖一直胖~~~就是瘦不下來阿~真是胖子的心酸無人知無人懂啦!
比較特別的是護士還告訴我六個月的孕婦可以開始做些簡單的運動,能適時抒展肚子重量對身體的負擔
不過特別特別的叮嚀是~~~當有宮縮現象發生時就千萬要馬上停止立刻停止!!!<切記切記>


恐怖的2.5公斤
等了一會兒,輪到我們進去會診室囉~~開心^^
吳醫師請我先躺上去看寶寶~~不過護士準備過程中...醫生還是先看一下我的媽媽手冊
都還沒開始照抄音波~~醫生就先說"體重又增加2.5公斤ㄝ~~怎麼還是胖那麼多呢~~~??"
我ㄧ臉無辜~~也很尷尬的說~~~"不知道ㄝ"
接著醫生問:早餐都吃些什麼?!?
我說:通常都吃蛋餅
醫生說:恩~這樣吧! 以後吃蛋就好餅皮別吃了!!"
<我心裡OS~~蝦米~~那我就都吃荷包蛋就好啦~難道要跟老闆說請給我ㄧ份沒有餅皮的蛋餅@@~>
哀~~~~孕婦的減肥之路~~~走的真素艱辛~~~我覺得自己好可憐喔~~~
醫生又做了一些叮嚀~不外乎澱粉少吃~水果太甜的少吃~~多吃青菜跟蛋白質~~<我都會背了>


宮縮
媽媽手冊上有一欄位是寫要告訴醫生的話~~這次我在上頭寫了"宮縮"這兩個字
而細心的吳醫師也趕緊過來摸摸我的肚子~~真的硬硬的喔!!
醫生開始告訴我們關於宮縮的嚴重性還有預防與治療的方法~~
醫生問:你有去爬山 散步或特別去爬樓梯ㄇ!!?
我說:我一直變胖....所以會去散步阿!
醫生說:不是每個孕婦都適合散步逛街做運動的,可別拿肚子的寶貝開玩笑阿
醫生希望把散步爬樓梯這些事都留到八個月後再開始~~至少那時若早產小BABY存活機會比較高
其實醫生說的我也知道~太早太頻繁的宮縮都是早產前兆~子宮頸若打開了想安胎也來不及了
醫生說的更恐怖:"現在寶寶不到一千克很好生阿~不用力也生的出來~但是生出來後呢~怎辦!??
在保溫箱也不見得可以存活~這樣寶寶很可憐ㄝ~寧可寶寶大一點大不了開刀生,但是千萬不要讓他太早出來阿!"
醫生說的話~雖然我們都知道~~但是~從他嘴巴說出來感覺特別恐怖~~@@
看來我真的要聽醫生的話~~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運動這檔事就等八個月後再說吧!!


超音波
講了好多話~~肚子也軟了....醫生讓我們看多多在肚子裡的生活
說到這~大家可以先往下拉看一下我們的小多多照片~你是不是也覺得他變成肥多多了呢!?
臉頰的肉都長出來了ㄝ!!跟上個月也差太多了吧~我跟老公兩個人看到都忍不住笑出來~哈哈
醫生仔細的看多多的身體器官和五官~~~今天多多有比較乖了~~大多時候都肯配合秀出來
器官發育的很好~~體重也在正常範圍內~~~
醫生問~~寶寶像誰呢??~~~~好像比較像把拔ㄝ~~~臉臉肉肉的喔~~~嘴巴鼻子好像也像把拔喔~~
我在一旁笑翻了~老公則是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哩@@"
就在超音波快結束之前,醫生突然告訴我~"肚子上的脂防變多了ㄝ...這樣產後減肥很辛苦喔!!!"
Orz~~~叫我情何以堪~~~~~~我不想聽我不想聽~~~~~><~~~~~
諮詢時間
看完超音波~接下來就是諮詢時間囉!!
一坐下來就被醫生念~~~~><
"你動作太快了!!我剛坐下來你就一溜煙從床上跑到我面前了~~這樣不行~~孕婦要慢慢來~不能那麼及很危險!!"
老公也一副附和醫生的表情.....哀~~我是急性子人呀...講話很快動作很快~突然要慢下來還真難耶!!
醫生說~為了寶寶以後一定不可以這樣~然後又告訴我ㄧ些關於安胎早產等恐怖的事情.......
哇災哇攏災啦~~我會小心低~~~~~~~為了寶貝多多我一定得改掉這些壞習慣!!!


小多多的自言自語
嘻嘻~~我是小多多啦~又以新的面貌跟大家見面囉^^
前幾天馬麻就有告訴我要來看我了~我很開心也很期待喔~
今天一定要好好表現!!
這幾天我在馬麻肚子裏努力的吸收營養~也認真做伸展操
看吧看吧~~~我長肉肉了了ㄝ~~~雖然體重只有620克
但是五官看起來都更清楚了~醫生伯伯說我像把拔啦~
你們覺得我像誰呢!??
最近小雞阿姨說我很幸福~因為我住在豪宅裡ㄝ~~~
媽媽體重增加肚子也變的更大了~
但是我還很小~可以住這麼大的房子也能自在的游來游去
我真的是太幸福了啦^^
第一張是醫生特寫我的小烏龜~我努力擋起來還是被拍到了@@
第二張是我努力吸收營養的成果~馬麻說我變成肥多多了~哈
第三張是我的側臉啦~~我準備要去睡覺了~下回見囉~閃人先!!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板主,恭喜你要迎接一個小生命。若你有關於孕懷或者其它問題,有空可以來v坐坐看看,和大家互相交流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