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970930手機遺失報案--三聯單
RSS

970930手機遺失報案--三聯單

970926在麻豆遺失手機(PDA)後,昨天970930星期二下班後,老公便著手準備報案所需的相關資料,回家找到阿福機的外盒、上網查詢我們停車所在的位置、詢問阿肥師父的手機號碼和接到電話的時間,以及我撥出號碼的時間,接下來老公來接我下班,我們就在回家路上於陽光街的文德派出所報案。

有民眾前來警局,警員們顯得戰戰競競的~~

值班台的警員詢問我們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我們告訴他因手機遺天所以要來報案!

值班台的警員就請我們在旁稍坐,待會兒將有負責的警員前來協助我們。

不久負責的警員譚年誠便來服務我們了,跟老公要了身份證以及手機IMEI後,就開始記綠筆錄了,可能是太多人有發生手機遺失而來報案的案件了,馬上就可以叫出範本出來修改;老公便把事情發生的經過(詳情請看前一篇BLOG970926喜宴--阿福機遺失記)告訴了承辦的警員,警員很細心將過程全部記錄下來且不時詢問我們一些細節,因手機PDA已經遭人撿走,且對方有撥出電話,也有接到電話,最後再關機,這樣就構成了刑法上的遺失侵占罪了,警員也說報遺失的話尋找回來的機會較小,若是構成侵占,機會就較高了。

在寫完筆錄後,便將資料上傳在系統上,並傳給手機遺失當地的派出所,約費時50分鐘,我們在許多文件上簽名和壓手印(因忘了帶印章)後,警員給我們一張報案三聯單後,就完成了報案的手續。

警員還對我們說,不好意思讓我們讓做這麼久,不過辛苦一定是值得的~~

呵呵~~好像找回來的機會很高耶!!

我們就等待囉~~

再次感謝文德派出所的員警:譚年誠

也在此呼籲撿到阿福機的人士,能儘快將PDA送到警局,以免觸法~~~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偷偷說一下:普通侵佔罪在持有之物據為己有時,就已構成侵佔罪,即使事後歸還,亦不影響侵佔罪的成立。所以就算拾獲者歸還了,還是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