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內湖森林學館-幼幼班試讀(Day4)
RSS

內湖森林學館-幼幼班試讀(Day4)

2012.2.2


週三晚上爸爸帶著YK來接媽媽下班,媽媽先帶YK到附近公園溜滑梯...
到了公園~YK有些失望的說"怎麼要在這裡溜阿?我以為是別的溜滑梯><"
我可以理解YK溜慣了各式各樣的大滑梯,這個小滑梯似乎有點遜色...
YK溜了一次像是給媽媽一個交代,然後就跟媽媽一起躲在溜滑梯下等爸爸來會合。
YK告訴媽媽"我好想打籃球,好想踢足球...這裡怎麼都沒看到大哥哥人在打籃球呢?"
媽媽說"這裡是公園,沒有籃球場~只有溜滑梯給小朋友溜呀,而且天黑黑又好冷喔~
大家都回家了!媽媽會找找看有哪邊可以讓YK下課時去走走玩玩的,找到了一定帶你去喔!
YK指著公園旁的社區說"這裡亮亮阿,有開燈阿,我們可以進去打籃球嗎?"
媽媽說"那是別人家的路燈,不是打籃球的路燈喔,你再等等,放假時我們再去打球吧!"
YK失望的說"爸爸怎麼還沒來呢?!" 這是我YK從小到大第一次拒絕溜滑梯......

我們一家人去吃自助餐,邊吃YK情緒就變的低落...吃一半就會說"可是我想回去學甲吃"
想念台南的時間又到了,我和老公只能邊吃邊哄,YK雖然低落~但也不至於講不聽。
跟YK聊聊學校的事情,YK也都興趣缺缺~滿腦子都是想回學甲去......
隔天要戶外教學(國父紀念館賞天燈),晚餐後我們就到7-11準備隔天的零食
在台南每個月都有好幾次拜拜,大伯常常帶YK去買很多糖果餅乾跟飲料...
只吃零食不吃正餐這種事也稀鬆平常,所以到台北後我們很少給YK吃零食了...
到了7-11,YK非常忙碌的尋找自己喜歡的零食,邊看邊說"這個宥凱也很喜歡吃,那個也是.."
但媽媽只給他買了幾樣小零食,讓他可以出去旅遊的時候吃..YK也不會吵著一定要買。

回家後,阿嬤來電話~YK邊說邊哭,吵著告訴阿嬤他不要上學,不要住台北..不要在台北吃飯,不要在台北喝ㄋㄟㄋㄟ,不要在台北洗澡,不要在台北睡覺,不要在台北溜滑梯......
吵到阿嬤都心碎了還得理性的告訴他"你三歲了,要讀書了,放假才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回來!"
聽婆婆好幾次哽咽的情況下還得這麼理性跟YK講道理,真的讓我非常感謝和感動.....
之後娘家媽媽也打來了解狀況,給我們加油打打氣~我們一定會很繼續努力堅持下去的!

惜惜心情低落的YK後,阿姨和叔叔也和YK有些互動,讓YK暫時轉移不安的思緒。
順利的讓我幫他洗完澡,還吃了橘子喝了豆漿,胃口還不錯喔~
我跟鴨子阿姨聊聊YK在學校一些爆笑的事情,YK也主動參與現場演出...
我們大家被他搞笑的舉動逗的哈哈大笑,媽媽覺得這樣很棒喔~讓YK連結到學校開心的事了!
YK整個心情大好,刷牙後要媽媽講故事給他聽,然後就香香甜甜的睡著囉。

隔天起床,先給YK喝ㄋㄟㄋㄟ,告訴他喝完去上學肚子才不會太餓..聽到上學兩個字又馬上變得焦慮~吵著不要去上學~講的內容都一樣,媽媽也和他重覆說一樣的道理。
婆婆因阿凱前晚的焦慮,早上特別打來關心狀況,阿凱原本難過的情緒瞬間潰堤...
電話裡不斷跟阿嬤哭訴,阿嬤很慈祥的安慰著他,但也語帶堅定的告訴他一定要去上學!
時間快來不及了,爸爸催促著先掛上電話,YK只好讓爸爸牽著手去穿鞋~
YK邊哭邊穿鞋邊說不去上學這類的話,雖然心理反抗上學但還是跟著爸媽繼續走下一步
這點真的要給他一個抱抱,很棒,還是個聽話的孩子。

今天下了雨,爸爸先到7-11買顆茶葉蛋幫YK的旅遊午餐加菜,媽媽到早餐店買了草莓吐司~
加上昨天買的零食,應該夠吃了! YK邊走邊哭,媽媽撐著傘牽著情緒有些激動的YK....
YK一直重覆求情,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很心疼,但媽媽只能選擇態度堅定,不能動搖了。
到了校門口對面馬路,YK用力拉住媽媽不願意過馬路,媽媽低頭說道理都沒用~一直哭一直哭~
只好請在校門口的爸爸過來幫忙,爸爸抱起YK小心過馬路,YK改向爸爸求情....@@
按了門鈴老師出來接YK,YK馬上改口說"不要給LINDA接,要給阿婆接(學校廚師)"
爸爸說,不能這樣啦,誰接都可以呀~你乖乖上學爸爸下班一定來接你!
YK讓老師抱走時,情緒更加激動了,我跟爸爸一再保證一定下班來接他~
YK才揮揮手跟爸爸媽媽道別.................

************************************************
媽媽下班後跟YK見面,YK急著跟媽媽說今天有一個阿姨很厲害~
媽媽問哪裡來的阿姨呢?YK也說不清楚~爸爸幫著說好像也不太完整。
後來經過JOAN老師電話理的說明,媽媽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娃娃車司機叔叔上午的時候答應YK要開車出去幫他找爸爸媽媽
但是找了幾次都說找不到爸爸媽媽,最後一次回來時已經是下課時間了
娃娃車叔叔是要回來開車載小朋友們回家的,YK看叔叔自己回來時竟然崩潰大哭...
哭得很激動很可憐,一直問我的爸爸媽媽在哪裡?叔叔怎麼沒有幫我帶爸爸媽媽回來...
叔叔沒有空多安餵他,趕緊去送其他的孩子們回家....JOAN老師趕緊跑來接手安慰。
這時後的YK對大家都充滿著不信任,他心裡應該是覺得爸爸媽媽不會來接我了....

後來只要有家長按門鈴,YK就會哭著問JOAN"是宥凱的爸爸媽媽來接我了嗎?"
JOAN老師回說"不是,這是XXX的媽媽來了~" JOAN會抱著他在透明玻璃前看外面是誰來了。
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後,YK開始展開行動......
每一個來接孩子的家長,男生YK會主動叫"叔叔",女生YK主動叫"阿姨"
只要有人來,YK就會哭著上前拉著對方的手說"叔叔(阿姨)你可以帶我去找我的爸爸媽媽嗎?"
叔叔阿姨總是會說"你是新來的小朋友吼?你放心,你的爸爸媽媽等一下就會來接你了"
YK一直不停努力的請求好幾個大人,重覆說著一樣的話.....直到.....
直到有一個媽媽來接他的孩子,這個阿姨看YK哭的這麼傷心,好心且耐心的給他安慰~
這位好心阿姨這麼跟YK說"小朋友,你的爸爸媽媽一定會來接你的,你要相信阿姨喔?"
YK說"阿姨你帶我去,我給你報路,我知道爸爸媽媽在哪裡喔!"
好心阿姨說"阿姨陪你等,爸爸媽媽一定馬上就會來了....."
說完YK仍哭泣著,但選擇跟阿姨一起等待~說時遲那時快,一分鐘內"叮咚叮咚"門鈴響了
YK在透明玻璃上看到爸爸在外面按門鈴的身影,馬上破涕為笑~
YK抱著這位陌生又好心的阿姨大聲的喊著"阿姨你好厲害喔,你把我的爸爸變出來了,YAYAYA,GOGOGO!!!"
大家看著YK這麼開心,都跟他說"大家都沒有騙你喔,大家都有跟你說爸爸媽媽一定會來接你的對不對!?!" YK眼中的淚還掛在臉頰上,但臉上也已經堆滿了笑容.....
阿姨還開玩笑的說"小朋友,你一下哭一下笑的,轉變很快耶,不去演戲太可惜了啦!!"

聽著老師的轉述,當媽的我著實感到萬分的不捨.....邊聽老師說媽媽也是淚流滿面..
這樣的不安與惶恐,才三歲的孩子是怎麼撐過來的?!媽媽真的無法想像~
寶貝凱,請你一定一定要相信爸爸媽媽不會騙你,說到一定會做到...
媽媽知道這需要時間來建立這樣的信任感,所以一定會很努力的~~~
或許這也是蛻變的一個過程吧,儘管過程真的很殘忍很辛苦,我們還是要一起努力度過喔!
還有,老師也已經請司機叔叔下次不能再亂答應你了,也不能這樣跟你開玩笑啦!
孩子的心靈是這麼樣的單純,這麼容易相信別人的話.....所以也相當的脆弱的...
當然媽媽也肯定你的勇氣,這麼怕生的你~可以突破心防跟陌生人做這種請求....
不愛叫人的你,也努力想辦法請叔叔阿姨幫忙.....這是媽媽沒有想過的...
媽媽覺得你很棒~真的真的很棒喔!

後記:
之後的每一天下課,YK都會和士軒小哥哥在遊戲區玩積木等待爸爸的到來
不會吵著要老師帶他到門口等爸爸,也不會要老師抱著在透明窗前看爸爸到了沒
爸爸隔天看到凱與哥哥們一起遊戲的畫面~是很開心也很安心的!
經過這一次這麼強烈的心理震撼後,我想~YK應該有更大的成長了!
加油~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意見:

胚你 提到...

我沒有健忘症啦~~這篇我還真的是今天才看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