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陽光街四樓-生活篇
RSS

陽光街四樓-生活篇



2012.2.8

YK在台北的生活其實也很簡單,我和老公每天提早上班才能提早把工作完成~準時下班。
第一週盡量由爸爸媽媽送YK上學,爸爸每天請假一小時,四點半接YK下課。
第二週由媽媽單獨送YK上學,爸爸配合下班時間四點半接YK下課。
第三週爸爸輪晚班,可能改讓爸爸送去上學媽媽提早接YK下課,可能媽需請假或是暫時陪媽媽在公司上班一小時。

媽媽送YK上學時,爸爸通常已經出發到公司了!媽媽需面對YK的分離焦慮,也需做好時間管理,當然媽媽的情緒影響孩子~所以媽媽必須很堅強。爸爸接YK下課,YK總是笑容滿面,然後父子倆計畫著點心吃甚麼?雞蛋糕、車輪餅、熱狗、果汁、優酪乳~都在這時候可以好好享用的。天氣好的時候父子倆一起去公園溜滑梯去湖邊散步~每天在四樓的家看完水果冰淇淋後再一起去接媽媽下班。爸爸有教他,時鐘短針走到六~媽媽就下班了!


YK在與人接觸方面有很大的進步喔,距離第一次到媽媽公司是去年四月的事了,當時YK很害羞很生澀~上學後卻表現得落落大方,不但主動跟MARK經理阿伯和ANNA阿姨互動,還會分享在家裡和在學校的生活點滴...經理阿伯也很快跟YK混熟了,也幫我們跟YK說~等下課就可以來媽媽下班了,但是白天要上課不能跟著來上班喔!這讓YK從此不敢盧著媽媽要跟來上班而不去上課。ANNA阿姨也很用心,常常給YK鼓勵~不管是口頭上的還是適時的給他小禮物~都讓媽媽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喔。公司樓下的管理大哥第一次看到YK時,問媽媽"這是誰的孩子呀?" 媽媽說是我的~管理伯伯都不敢相信YK已經這麼大了~哈。謝謝管理伯伯這麼熱心的準備了精緻點心小禮物送給YK,讓YK感受到台北還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哩。

為了節省時間~晚餐我和老公決定這段時間暫不開伙,以外食為主~外食則以新發現的陽光街自助餐為首選!!這家自助餐的老闆是雲林崙背的同鄉,我跟老闆聊了幾次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南部人啦~好親切喔!YK若有來這裡,也會主動跟老闆打招呼,還會跟爺爺借廁所尿尿,爺爺爺爺的叫的很親咧~選擇自助餐除了離家近之外,主因是菜色較多~且YK比較喜歡吃飯,自己吃飯也比吃麵熟練一些。最近我們都將晚餐買回家吃,也是要讓YK習慣在固定的餐桌固定的座位上吃飯,養成良好的習慣~YK上台北後的食慾和食量比在台南時好很多,這點進步也可能因為平常已經很少給他吃零食的關係。而且帶他去超市買東西,也不會要大人買零食或糖果~甚至有時我們主動問他要不要吃餅乾~YK會說~不用了要吃再跟你說!

另外嘔吐是YK拒絕進食的大絕招,只要他一把東西吐出來大人總是會跟他說"好啦好啦,不吃就不要吃了"但其實我發現YK是故意這樣的,因為常常食物剛入口還沒開始咀嚼他就會自我催吐了,這真的是很欠扁的一個舉動!爸爸每天都會跟他說,在這裡你如果不吃飽一點晚上就沒東西可以吃,很餓也沒東西吃喔~YK雖然說我知道我知道,但也只是在敷衍爸爸而已,因為晚上真的沒讓他餓過。昨天晚餐時,YK又故意要吐的樣子,嘔了兩口出來~嘔第一口時,媽媽有跟他說吃飯的重要,要吃飯才會長高高變大力士,還有要吃飯細菌才不會跑進身體裡,...等等...爸爸也跟他說這些食物都是爸爸媽媽辛苦賺錢買的,你這樣吐掉就都浪費了,以後還有誰要買飯給你吃呢?大概又吃了三四口後,YK故意嘔了第二口~嘔的時後還故意說"爸爸這口是因為太大口才嘔出來的!!!"爸爸故意假裝生氣的去把愛的小手拿出來,在牆壁打了很大聲的兩下,YK有點嚇到~不敢說話爸爸用比較嚴厲的口氣告訴他,如果YK在這樣亂吐就要像打牆壁這樣打他,YK說"我知道了"媽媽趕快接手餵食,並告訴他他的錯誤行為才會讓爸爸這麼生氣,以後不可以再這樣了。之後YK有很認真吃飯,每吞一口就請爸爸看他吞下去~直到吃到剩下三口時他表示自己吃不下了,爸爸媽媽就同意讓他下餐桌。

PS.上學第四天,下班後媽媽帶YK去溜滑梯,那天YK有提到想要打籃球想要喝珍珠奶茶~而且要冰冰的那種喔!因為台北天氣一直又濕又冷,媽媽只能告訴YK天氣太冷了現在沒人在賣呀,等有人賣了媽媽再帶你去買!!隔天在家吃晚餐時,鴨子阿姨回來了~我們問鴨子阿姨吃飯沒~鴨子阿姨嚷著"今天吃得超級飽!"鴨子阿姨手中那杯橘子工坊的珍珠仙草奶茶吸引了阿凱的目光~我跟鴨子說"你買這杯回來誘惑到YK了喔~哈"~~~鴨子阿姨說"宥凱你要喝嗎?阿姨可以分你喝喔"~~我馬上接著說"阿姨是說宥凱如果乖乖把飯吃光光,就可以喝珍珠奶茶對不對?"~~鴨子阿姨說"對阿對阿,宥凱加油喔,趕快吃光光就可以喝阿姨的珍珠奶茶~",媽媽還拿YK的手摸杯子"是冰冰的珍珠奶茶喔"

YK聽了好開心,很努力很努力的一口又一口扒著碗裡的飯菜,真的把滿滿一碗快吃光光了~~~
我跟老公很擔心YK會吐出來,因為他不曾一餐吃過這麼多飯,直到剩一口時就告訴YK太飽就可以不用吃了...YK很開心的迎接鴨子阿姨給他的飲料,喝了三口就滿足的離開了,不會再一直討一直要,不貪心的小孩~很乖。當天晚上睡前,我再分裝明天大家的早餐(吐司),YK說他也要吃葡萄麵包,拿個一塊給他啃~本以為YK只是要吃葡萄乾而已,沒想到他把整片土司吃光光還喝了半杯豆漿,,,這孩子的胃口真的很不錯耶!!! (當天晚上還學會了剝橘子~但剝完以後就不吃了)

台北的確比較台南還冷,不但冷還很潮濕....每天衣服都是洗完晾乾後還得除濕過才能穿上。
所以光是洗衣服晾衣服除濕這些工作就讓老公每天非常忙碌~~真是辛苦了!下班後的時間,YK都是跟媽媽黏在一起的,他尿尿臭臭時要媽媽陪他講話,洗澡也要媽媽洗,刷牙也要媽媽幫忙...
晚餐後的遊戲時間媽媽也會陪他玩拼圖躲貓貓,睡前再由媽媽講故事給他聽~直到平躺要睡覺時爸爸再給他唱催眠曲。媽媽幫YK講故事的時間讓爸爸趕
快去洗澡,洗完後爸爸就可以唱個催眠曲跟YK一同入睡。在YK入睡之前,他是不讓媽媽先去洗澡的~需要媽媽在身邊陪著他睡著才會有安全感。等YK入睡之後媽媽會幫他偷包尿布(醒著時不給包),雖然隔天早上醒來尿布大多是乾的~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包一下好了。等YK睡著後,媽媽就可以去洗澡並收拾一下客廳的環境,如果爸爸還沒睡我們就一起聊聊近況!只有這個時間我們夫妻倆才能好好聊聊公司的事和孩子的一些大大小小需討論的細節...所以這段時間變得很珍貴哩

PS.爸爸有時後上晚班會怕沒辦法給YK上催眠曲,所以錄製了音檔
前幾天爸爸晚上在家忙公事弄比較晚~媽媽就直接播放錄音檔給YK聽,雖然YK不太習慣~但還是接受囉。下週爸爸上晚班,就由媽媽一個人哄YK睡覺囉,希望阿凱可以乖乖滴:)



2/4(六)需要補上班,YK也跟著小朋友一起戶外教學--國父紀念館賞花

週六難得的好天氣,晚上我帶著YK到紫陽公園走一走,我們在公園裡追逐嬉戲,在溜滑梯上玩虛擬遊戲!!可能因為明天不用上課,心情好翹翹板和搖搖馬也都突然變得好好玩~~~~還帶著YK看台北的垃圾車!散步在公園裡到處探險,然後再到松青超市買了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吃過的葡萄乾~YK很開心喔。準備回家時,老公來電~姿慧阿姨來囉,媽媽帶YK回家跟姿慧阿姨第二次碰面....

YK問媽媽~姿慧阿姨是"超級??" 媽媽說姿慧阿姨是"超級漂亮"~~~從此以後姿慧阿姨就變成了超級漂亮阿姨!這一天YK跟姿慧玩開了,不再像第一天那樣的陌生,要離開時還跟阿姨親了好幾下..,阿姨也把YK掃地的樣子錄下來並拍下好幾張照片,非常有趣喔....之後的每一天YK都會問"今天姿慧阿姨會來嗎?"

PS.超級的由來是媽媽說要幫YK洗澡洗超級快,從此YK就開始說"宥凱是超級快,爸爸是超級慢,媽媽是超級媽"但是超級媽這個詞念起來實在不好聽,媽媽要求改成超級好或是其他的YK都不肯,陸續又衍生出鴨子阿姨的超級飽和姿慧阿姨的超級漂亮&佳祝阿姨的超級美麗,都讓大家哈哈大笑。




2/5(日)這星期只放一天假,媽媽有告訴YK今天要去佳祝阿姨家看小Baby~是小公主美眉喔!
從知道這個訊息開始,就不斷的問媽媽~明天是要去哪裡看小公主美眉?小公主美眉會不會哭哭?....
隔天早上我們睡得好飽好滿足,九點多才起床~先給阿嬤打了電話讓阿嬤安心...。然後媽媽整理外出用品時,yk就跑去吃鴨子阿姨他們的早餐,十點多帶YK到附近的新開早餐店飽餐一頓!!YK問媽媽"宥凱是要吃快樂兒童餐嗎?" 媽媽問"你怎麼知道甚麼是快樂兒童餐呢?媽媽沒帶你吃過阿?"YK說"我知道阿,我是要吃快樂兒童餐的阿" 媽媽心想YK可能在學校聽同學說的吧~~@@"甲飽沒"這家早餐店真的有兒童餐耶,有雞塊、熱狗、薯餅、還有一杯小杯飲料"非常豐盛呢!!除了雞塊之外,YK幾乎都吃光光胃口很不錯喔,其中薯餅是第一次吃到的食物,YK沾著番茄醬吃得很過癮呢!

十一點多我們開車到土城~這是媽媽的好姐妹佳祝阿姨的家!
媽媽準備了"丟丟銅仔"的CD讓YK在車上聽,好久沒聽這塊CD讓YK超級興奮,沿路就這樣唱歌唱到阿姨家。在阿祝阿姨家附近的大潤發停車,順便逛了一下買一份伴手禮,還在外面投籃球讓YK終於在台北有打籃球的經驗了!到阿姨家前,先到便利商店買飲料和食物過去,難得放風讓YK自己挑想吃的零食,YK都說不用了~還說想吃的時後會告訴媽媽!最後在媽媽強力推薦下買了兩瓶養樂多、一罐波蜜果菜汁還有一條哈啾荔枝口味的軟糖~~~其他的YK都說不用。

好不容易到了佳祝阿姨家門口,YK卻哽咽說不要進去~~~是因為想玩外面的溜滑梯嗎?還是因為怕生不敢進去!?媽媽跟YK溝通,先進去看小公主美眉,看完爸爸再帶你出來玩溜滑梯好不好? YK搖頭說~我不要進去我會怕!媽媽說"不要怕,爸爸媽媽都跟你在一起會保護你的,如果會怕讓爸爸抱抱進去就不怕了!" YK遲疑著~~~媽媽又說"佳祝阿姨你見過兩次阿,他有來過學甲的蕃茄園,也有來陽光街的四樓阿~而且佳祝阿姨也是鴨子阿姨和姿慧阿姨的好朋友喔" 小多多似乎有所連結,馬上問媽媽"那姿慧阿姨等一下會來嗎? 鴨子阿姨會來嗎?"媽媽說"姿慧阿姨今天有事不能來阿,所以昨天晚上有請你拿小綿羊毯子來給小BABY(邊說媽媽才想起放在車上的小毯子忘了帶下來),鴨子阿姨今天要去購物阿~跟包姆凱蘿一樣要去買東西,所以也不會來喔,等我們回家再跟阿姨玩玩好不好?!"花了點時間溝通後~小多多這才卸下心防,跟著我們一起進屋去。

一進到屋子,小多多也有禮貌的叫了佳祝阿姨,並幫阿姨取了美麗阿姨這個名字~還熱心告訴超級的由來...這時可愛的芮潁小BB哭哭了,爸爸帶著YK去幫小公主搖搖,一搖小公主就不哭了~~這讓YK很有成就感喔!我跟YK說"宥凱哥哥,小公主妹妹喜歡你喔,你幫他搖搖他就不哭了耶,你很棒喔~" YK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久就很自在的在這裡玩起來了,媽媽也跟許久不見的阿祝阿姨聊聊近況....阿祝說,小公主真可惜是像爸爸所以皮膚不好(脂漏性皮膚炎)~我們覺得小公主是可愛版的昆山啦,所以看起來就很有人緣喔!陸續其他好姐妹旻潔阿姨智哥叔叔和蟲蟲阿姨雲哥叔叔都到來了, YK也很大方的叫了每個叔叔阿姨~而且還願意給大家抱抱~記得蟲蟲阿姨來的時候,YK還問爸爸媽媽"為什麼有蟲蟲阿姨?為什麼沒有喵咪阿姨?為什麼沒有狗狗阿姨呢?"

這一番童言童語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過今天的YK沒事就要尿尿,在短短三個多小時的聊天過程,大蓋尿了近十次吧~@@~~~怕小多多肚子餓,所以媽媽一直把身上準備的食物拿出來給他吃,YK很大方都會先分給所有的叔叔阿姨後自己最後再吃~不怕生跟願意分享這件事,都是上學才學會的~~這是媽媽覺得他成長很大的部分,阿姨們都說小多多好大方喔~真可愛耶!




難得的假日好天氣,今天爸爸做足了功課準備帶我們去內湖運動公園玩~~~(在內湖堤頂大道的自來水公司上面)攀岩是今天的重點,小多多不知道甚麼是攀岩,一直問爸爸攀岩在哪裡?對攀岩這個項目非常好奇唷!四點左右從土城出發,小多多在車上睡了近一個小時~~~停好車先回家放行李我們改騎機車出門去。機車三貼先到內湖737巷買了梅粉薯條和營養三明治,準備到運動公園時可以充飢。今天運動公園非常熱鬧,有人玩飛盤,有人踢足球~跑步的步道和溜滑梯設施、玩沙區~充滿小朋友嘻嘻鬧鬧的聲音。我們先到YK到攀岩區,這裡的攀岩很安全,下面的軟墊鋪得很厚~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盡情的享受攀岩的樂趣~小多多第一次攀岩,心理很害怕~試了幾次後就跟媽媽說"媽媽,這個會掉下來啦,我會怕~~~"媽媽沒有勉強他,他就邊吃薯條邊看著大人小孩如何"攀岩"~~~然後再過來告訴媽媽"那個大哥哥好厲害喔~"之後穿好鞋子,爸爸帶我們到其他區域去走走,內湖離機場很近~大大的飛機飛過頭頂時YK也不再害怕~還問媽媽"這是經理阿伯坐的飛機嗎??這台飛機要去哪裡呢?" 媽媽說"有可能是經理坐的飛機喔,也有可能飛機是要載人去玩玩的,包姆跟凱羅不知道是不是也開這架飛機吼??!" YK說"媽媽,包姆跟凱羅的飛機跟這個飛機不一樣的啦,這是大大的飛機!"哈哈~~越接近傍晚,人也越來越少了~我們到紅土區跑步,繞了一大圈後再到溜滑梯區進行的溜滑梯並玩起虛擬辦家家酒。天色晚了,今天的月亮很圓很亮,一抬頭就可以賞月看星星,這是我們在台北難得有的機會。爸爸帶我們繞繞這個大公園,再到水道那邊去走走大石磚~YK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都不想回家呢!



晚上自助餐沒開,我們原本就打算到日湖買甜甜圈(看包姆與凱羅的繪本時,YK都會跟媽媽問"台北有賣甜甜圈嗎?")媽媽問YK是不是想吃,YK都跟媽媽點點頭,有時候還會問媽媽"學校早餐有甜甜圈嗎?!"媽媽都放在心上,決定這個假日帶他去買~~~日湖地下街有家dunkin donuts,爸爸說就買甜甜圈順便在這吃晚餐囉。這是YK第一次在吃鐵板麵,第一次吃牛排,沒想到筋這麼多這麼難咬的牛排竟深得YK喜愛,小孩的世界果然難懂~晚餐結束後,回家YK還吃了兩個小小的甜甜圈,剩下的甜甜圈也大方的分給阿財叔叔和姿慧阿姨。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YK喜歡擔任快遞員跟大家玩虛擬遊戲~~~
YK問好每個人要喝的飲料、口味還有要吃的東西,會騎著滑板車去買回來,然後請大家給他假的coco,他也會找錢給你喔!那天玩到一半時,YK突然停下車子用跑的到爸爸的懷抱~驚嚇的看了一下電視旁邊的茶壺.....大家在想yk是怎麼了呢!?
YK突然自己大笑說"宥凱騎滑板車要去買東西,看到茶壺裡面有人(鏡面),就趕快跑趕快跑"
此話一出大家都哈哈大笑,YK也自己大笑說"宥凱驚到~~~~~~趕快跑" 然後大笑!!!
哈哈哈.....真的很可愛耶!

睡前並沒有因為知道明天要上學而哭鬧,只是淡淡的預告"明天我起床要去上課還是會哭哭喔"哈哈,有心理準備還是好的,明天媽媽就等著接招囉。週一起床雖然哭著不去上學,但媽媽都有心理準備,也有順利帶YK去上學~
今天是元宵節也是難得放晴的好天氣,爸爸接YK下課後本來要帶他去內湖國小玩~
但內湖國小卻沒有溜滑梯和盪鞦韆...找了好久~爸爸又帶YK回紫陽公園去溜滑梯~玩搖搖馬。
今天是元宵節,接了媽媽下班後我們先去吃自助餐後,再到康寧的全聯買東西到土地公廟拜拜....。松樹宮YK是第一次來,買零食拜拜時一直問我土地公公會不會偷吃我的仙草蜜和泡麵?
我跟YK說,那是給土地公公吃的,土地公公沒吃完的你才可以吃。媽媽帶YK到土地公廟附近散步,回來時發現有個爸爸帶孩子在這邊玩仙女棒...yk看得入神~好心爸爸邀YK一起玩,說了謝謝接過仙女棒~YK玩了兩根才回來~~~~這是YK在台北第一次玩仙女棒。




補充說明:
YK很愛吃湯圓,前一天在學校嗑了兩碗後跟老師說"明天還要吃~"
元宵節的晚上原本打算要吃湯圓的,但晚餐後接著去拜拜~拜完也有點晚了~
康寧路上有賣湯圓的店家都賣光了,所以媽媽問YK要不要改喝珍珠奶茶替代?
YK很開心的同意了媽媽的建議!我們在五十嵐買了一杯仙草珍珠奶茶~去冰半糖
YK很久沒有這樣痛快的喝珍奶了,心情好到簡直要飛上天!
但是可能喝得太急了,加上老闆沒有幫我們把仙草切碎,所以最後也都吐光光了><"


-------------------------------------------------------
跟小孩一起生活以後,的確每天都變得很忙碌~
老公問我會不會太累?!有沒有當媽媽的感覺了?!
我的答案是,雖然很忙~但是這樣的累都可以接受,也終於有當媽媽的感覺了~很幸福^^*
一起生活可以讓孩子與父母的關係更加緊密,磨合的期間相互適應並從中建立信任與原則..
父母絕對是很愛他,但不會過分寵溺他;父母會給他相當的自由,但絕對不會放任他脫序的行為
父母終究是父母,可以對孩子有多一點的堅持~只要認為是對的事!!

和YK一起生活以後,常發生有趣的對話...
媽媽擷取幾段跟來這邊逛逛的格友們分享^^*

老闆會變大力士
YK吵著不上學要爸媽陪他在家時,媽媽就會說"不可以不上班,老闆會罵我耶"
YK會很著急的說"不會啦,老闆有跟我說他不會罵媽媽啦"
媽媽說"媽媽不上班,沒辦法賺coco,老闆會把我們的東西都拿走耶!"
YK說"會把我們的什麼東西拿走?!"
媽媽說"像是電燈拿走,床拿走,而且我們就沒有飯可以吃了......"
YK說"等天亮亮就不用電燈了!我們也是可以睡在地上就好沒關係;阿沒有飯吃~吃米就好阿...."
媽媽說"米也是要買阿,地上老闆也會帶走喔,天黑黑的時候宥凱也會怕黑阿~"
YK想了想又說"媽媽,那個放衣服的會被老闆拿走嗎??(指房間的大木頭衣櫃)"
媽媽說"會喔,如果不去上班老闆可能就會把他搬走了...那我們的衣服要放在哪裡呢?"
YK說"那個你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啦,衣櫃重重的老闆沒辦法搬阿,太重老闆可能會跌倒喔!"
媽媽說"老闆都吃很多飯,已經變成大力士了,所以老闆說他可以搬得動喔
~~~~媽媽上班快來不及了~趕快出發啦"
YK就哭著說"可是爸爸媽媽去上班我會很想爸爸媽媽啦................................"

以後宥凱長大換宥凱上班
YK每天吵著他要去上班,不要去上學.....
對他來說並不了解上班好不好玩,他只是覺得只要上班就可以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媽媽告訴YK"你要認真上學,也要趕快長大呀,老闆可能才會讓你去上班"
YK說"爸爸媽媽以前小小的時後也有上學嗎?
媽媽說"當然有阿,而且爸爸媽媽很喜歡上學,上學可以吃點心可以玩遊戲還有很多好朋友耶!"
YK說"媽媽,那等我長大去上班,我再賺coco讓你去上學!賺很多coco給爸爸買很多東西...."
媽媽說"好阿,那你一定要加油,要趕快長大也要認真上課喔~~~~爸爸媽媽會等你喔!!!"


媽媽的夢(一)
YK每天早上起床情緒都特別低落,不想上課的情緒需要一再被轉移才會好
媽媽每天早上都會跟YK奮戰~有時跟他聊聊生活大小事,但大多時候跟她說媽媽做的夢!
不過夢並不全是真的,多半
是為了轉移情緒跟他一起天馬行空亂說的~這個方法真的不錯喔~
宥凱,媽媽跟你說喔~"昨天媽媽做了一個夢....有點恐怖耶...你要聽聽看媽媽的夢嗎?!"
YK點點頭問"媽媽做甚麼夢阿?!"
媽媽說"夢裡有人一直追媽媽,媽媽一直跑一直跑....很害怕..."
YK有點害怕問"是誰一直追媽媽?是在四樓嗎?那個人會不會跑來四樓阿??是不是小偷??"
媽媽沒想到YK會這麼挫,馬上把劇情改一下說~"那個人媽媽不認識,有可能是小偷喔,可是他在很遠的地方不是在四樓啦,所以你先不用怕啦(抱一下)"
YK比較不那麼害怕問"那個人為什麼要追媽媽?跑跑跑躲起來讓他找不到阿"
媽媽說"有阿,媽媽一直跑一直跑,跑了很久快被壞人追到的時後,突然肚子很痛就醒了!"
YK問"媽媽....你為什麼肚子會很痛阿???"
媽媽說"因為宥凱在睡覺的時後用腳踢到媽媽的肚子,媽媽肚子痛痛就醒來了!!壞人就不見了呀!!宥凱,謝謝你救了媽媽喔(抱一下)"
YK疑惑的說了"不客氣"~然後又一臉正經的說"那個是假的啦,是你在跟我開玩笑的啦~~"

媽媽的夢(二)
前一天的夢成功轉移了YK的注意力,第二天媽媽又講了一個比較好笑的夢和YK分享!
宥凱宥凱,你在哭哭喔?趕快把眼淚擦掉,媽媽跟你說一個昨天媽媽做的夢好不好?!
宥凱擦掉眼淚,還請媽媽幫他擤了鼻涕後,專心的聽媽媽說!
媽媽說"媽媽做了一個夢~夢裡有媽媽、跟阿布還有士軒的媽媽要一起去宥凱的學校上學...."
YK說"那是小朋友的學校,大人不可以去那理上學的啦!"
媽媽說"我們想進去跟小朋友一起吃點心,一起唱歌一起跳舞阿~上學好像很好玩"
YK說"可是JOAN說大人不可以進去阿,那是給小朋友上課的"
媽媽說"我們要進去的時後,JOAN就把門關起來~他說只有宥凱阿布跟士軒可以進去上課喔"
YK問"媽媽跟阿布的媽媽跟士軒的媽媽要怎麼辦呢!?"
媽媽說"你們唱歌我們就在外面唱歌,你們跳舞我們也在外面跳舞"
YK問"可是外面下雨耶~~~媽媽你們要怎麼辦?!?"
媽媽說"我們就撐著雨傘唱歌跳舞阿!你們吃點心我們也想吃,宥凱拿了蛋糕出來跟媽媽一起吃喔!"
YK笑笑的說"蛋糕是不是好好吃??"~~然後YK假裝大口吃蛋糕的樣子....
媽媽說"宥凱謝謝你,謝謝你在夢裡跟媽媽一起吃蛋糕喔....."
YK不好意的笑笑說"不客氣.....^^*"


宥凱的好朋友
好朋友的定義是甚麼?對YK來說有些模糊~~
在台南的日子,他總是告訴我們"爺爺跟朋友聊天泡茶,爺爺跟朋友出去玩玩~~~"
婆婆問宥凱你的朋友呢? 宥凱說"我現在沒有朋友,等以後我去台北上學了才有朋友"~這回答也太成熟了吧!!漸漸的他跟芝莛姐姐越來越嘛幾,越來越依賴~我試著告訴宥凱"芝庭姐姐也是宥凱的好朋友喔~因為芝庭姐姐會把好吃的食物好玩的玩具都拿來分給宥凱玩,宥凱也喜歡跟芝庭姐姐一起看書一起遊戲~這就是好朋友的感覺。"

上學第七天,YK照往常一樣坐在媽媽梳妝檯旁等待媽媽擦乳液~突然問"媽媽,凱羅是包姆的兒子嗎?"媽媽笑笑說"包姆跟凱羅是好朋友啦,包姆是山羊凱羅是青蛙,包姆不會生出小青蛙呀~你看包姆的爺爺奶奶也是山羊對不對?"宥凱有點疑惑,但也努力重覆著媽媽說的話...."包姆是山羊,包姆的爺爺奶奶也是山羊"媽媽舉例說"就像鴨子阿姨是媽媽的好朋友,我們也是跟鴨子阿姨住在一起~包姆跟凱羅也是好朋友,他們也可以住在一起!"
宥凱說"鴨子阿姨是媽媽的好朋友,那是爸爸的好朋友嗎?(媽媽說是阿),那鴨子阿姨也是宥凱的好朋友阿(媽媽說是阿)"就在媽媽肯定的回答之下,宥凱笑得很開心,接著說"阿財叔叔也是爸爸媽媽跟宥凱的好朋友,對不對?"媽媽說"是阿,宥凱也喜歡鴨子阿姨和阿財叔叔對不對?"
宥凱笑笑說"對阿,我喜歡鴨子阿姨阿財叔叔跟姿慧阿姨喔~我有一個二個三個好朋友,跟爸爸媽媽一樣的好朋友!! YAYAYA~~"
媽媽告訴宥凱"小雞阿姨,佳祝阿姨,庭郁阿姨,旻潔阿姨,蟲蟲阿姨....ALICE姑姑,頌堯叔叔,義弘阿伯也都是爸爸媽媽都好朋友,以後也都會跟宥凱變成好朋友喔!!!




警察抓小偷
借跟還的觀念媽媽講過很多次了,但是執行不徹底所以概念還是不清楚。
YK和爸爸來接媽媽下班時都會經過警察局,YK總會問"這裡為什麼有好多警察車?"
媽媽指著警察局說"因為這裡有警察局阿,所以外面有很多警察車~~~"
YK問媽媽"警察是要來這裡抓小偷的嗎?" 媽媽說"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小偷,可是如果有小偷警察就會把他們抓走"
YK問"警察要把小偷抓去哪裡呀?" 媽媽說"應該是把小偷抓去警察局喔~~~"
YK看了看警察局說"是抓來這個警察局嗎??" 媽媽說"可能是喔...."
回家後,YK想喝媽媽桌上的那杯奶茶,問爸爸"我可以喝這個奶茶嗎?" 爸爸說"可以呀!"
宥凱跟爸爸說"不可以啦,這個是媽媽的,媽媽沒有說要借我喝阿!" 媽媽在房裡聽父子有趣對話
YK還補了一句"小偷會被警察抓走喔" 爸爸說"抓走要抓去哪裡呢?" YK說"應該是抓去監獄喔!"
爸爸媽媽互看了一眼,"監獄"這個詞~~~~是你教的嗎?!? 我跟爸爸說"我只教他警察局耶!"
爸爸媽媽想,這應該是老師教的~不然就是在學校聽哥哥姐姐說的吧!!新觀念~很不錯喔!

媽媽你為什麼沒有腳毛
每天幫YK擦乳液,我總是很好奇的問YK"宥凱呀,你怎麼會有腳毛?你的腳毛好長喔~~~"
YK會很理所當然的說"對阿,那是我的阿!" 然後接著問"媽媽你有腳毛嗎?!"
媽媽拉起褲管摸一摸告訴YK"沒有耶,媽媽沒有腳毛,......@@"
YK說"沒關系啦,我以後會生給你~~~~妳就有腳毛了!"
媽媽問"你要怎麼生給我阿?!" YK說"就這樣生阿,等我長大就可以生給妳了"
PS.這個觀念可能緣自媽媽總會跟YK說"你的鼻子是媽媽生給你的,眼睛是媽媽生給你的,頭髮是媽媽生給你的...."
這個腳毛的對話一直持續延伸,到現在每天YK還是會很好奇的問媽媽為什麼沒有腳毛!?
媽媽說"因為雲林阿嬤沒有生給媽媽呀!"
YK問 那為什麼雲林阿嬤不生給我的媽媽腳毛!?
媽媽說"因為雲林阿嬤也沒有腳毛ㄚ,所以沒辦法生給媽媽!"
YK說"那等我長大再生很多腳毛給我的媽媽也要給雲林阿嬤喔"
媽媽問"真的嗎?謝謝你~~~可是為什麼要有腳毛ㄚ?!?"
YK說"腳毛長長的可以摸摸,可以玩玩阿~~~~"
哈哈~~~童言童語真可愛耶!
(後續是,姿慧阿姨來YK也會請阿姨捲起褲管看看有沒有腳毛~~真尷尬@@")


YK來台北已經接近兩週了,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家三口要努力向前衝~
爸爸媽媽也要一起成長,一起創造更多更多的美好回憶,媽媽沒有後悔把你帶上來~
雖然過程艱辛,但是還是充滿歡樂很幸福~媽媽覺得很滿足。
你總是說"爸爸媽媽為什麼我們不回去學甲??"
其實,爸爸媽媽也很喜歡學甲,也非常喜歡南部的生活~~~
或許有一天爸爸媽媽也會回南部~但不是現在,等你成長了茁壯了,等爸爸媽媽有好的機會~
等爸爸媽媽多存一點錢,或許就會帶著你搬家~搬回學甲組一個我們的家^^*


***************************************************************

2/7上學媽媽忘記幫你帶書包,那天很糗~媽媽在這裡懺悔一下^^"
臉書上好多叔叔阿姨都當了編劇,說要幫這一段忘記帶書包拍成電影呢.... 大家都太搞笑了!
http://www.facebook.com/greenhsu/posts/3037367326544

~~~~~~~~~~~~~~~~~~~~~~~~~~~~~~~~~~~~~~~~~~~~~~

今天媽媽真的太失神了,帶YK去上學竟然忘了帶書包....還好學校離家近~就趕緊回去拿!老師都快笑翻了....糗ㄋㄟ....@@
· · · 星期二 9:50
  • 王大光Nicole LeeKevin Hou 以及其他 31 人都說讚。
    • Pei Ching Shih 姐接 妳太累了~~~
      星期二 9:56 · · 1
    • 林宏賓 同學:還沒睡醒喔!
      星期二 9:56 · · 1
    • 吳珮華 Juno 哈,以後我也會這樣嗎?
      星期二 9:56 · · 1
    • Mavis Hsu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像我有過一樣的經驗...當時真糗!
      星期二 10:02 · · 3
    • Mavis Hsu to Pei Ching Shih :常常掉東掉西的,應該不是太累喔@@
      to 阿賓:有睡飽耶,我老公常說我失神~很習慣@@
      to 小華:你不會這樣啦,你做事一向很"丁金"(台語)的!
      星期二 10:06 · · 1
    • 陳宥銓 糊塗瓜~~哈哈
      星期二 11:01 · · 1
    • Wen Yu Hsu 我小學也有一次走到學校後,才發現我的書包呢??? ><" 哈哈哈超搞笑的!!!
      星期二 11:21 · · 1
    • 林偉民 還好不是到學校發現書包帶了,沒帶小朋友,那就…
      星期二 11:52 · · 4
    • Mavis Hsu 哈哈,偉民你這算是安慰的一招嗎? 很爆笑耶~
      星期二 11:56 · · 1
    • 蘇昱瑋 哈))))))))~真的糗 ><
      星期二 12:09 · · 1
    • Sunny Kuo 我覺得很像妳耶..就傻大姐一個..哈!
      星期二 12:19 · · 1
    • 林耿鋒 媽媽可能要在教室門口罰站喔!
      星期二 12:55 · · 1
    • 林偉民 隔天---------
      老師:這位媽媽請問您是?
      媽媽:我帶我兒子來上課啊,你看,今天我有帶書包了喔!(一臉得意樣)
      老師:那小朋友呢?
      媽媽:咦? 在家!
      老師:……
      星期二 13:05 · · 3
    • Mavis Hsu 哈哈,沒想到偉民同學還有續集耶...笑翻了我!
      星期二 13:15 · · 2
    • 林偉民 我蠻怕續集成真的耶~那就真是太酷了
      星期二 13:20 · · 1
    • Mavis Hsu 應該不會成真啦,有這樣的媽媽~相信小多多會很快就獨立了@@
      星期二 13:38 · · 1
    • 吳珮華 Juno 我聽過一個更是好笑,全家出遊至外縣市,尿布,奶瓶,啥都有帶了,待baby餓哭了,準備泡奶才發現最重要的奶粉沒有帶出門....真的很傻眼
      星期二 13:43 · · 1
    • 吳珮華 Juno 當媽的我,也一直記取這個經驗,準備東西時,一定先準備奶粉
      星期二 13:44 · · 2
    • Mavis Hsu 哈~看來糊塗媽媽真的不少喔!~
      星期二 13:45 · · 1
    • 吳珮華 Juno 結果有一次帶去打預防針時,儀儀餓器了,我才發現,我是整個媽媽包都沒帶出門,只記得要抱小孩,喔,整個哭慘了
      星期二 13:46 · · 1
    • 吳珮華 Juno 到現在我都不敢讓空氣知道,肯定更慘的是我,我都沒地位
      星期二 13:49 · · 1
    • Mavis Hsu 哈哈~丁金的小華也有被小孩搞昏的時候耶!看來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星期二 13:50 · · 1
    • 陳威宇 在隔兩天
      媽媽:老師我今天有準時來幼稚園
      老師:小朋友跟書包呢?
      媽媽:..!@#$%&*?/

      在隔三天
      媽媽:老師您看小朋友書包我都帶來了!
      老師:唉呦!太太,今天星期日啦!不用上課!!
      媽媽:...!@#$%**?/+...
      星期二 13:53 · · 8
    • Mavis Hsu 偉民的故事接龍讓我想起小學一二年級時,我們下課常會一群人在一起天馬行空亂聊的畫面~那是好久久以前的事了!
      星期二 13:56 · · 1
    • Mavis Hsu to 陳威宇~原來胖胖也很能講故事耶,以後你們的孩子一定很幸福喔!不過~~故事中的媽媽好像太糟糕了吼?!~哈哈!
      星期二 13:58 · · 1
    • 陳威宇 下次換爸爸帶媽媽去幼稚園上課!小多多房家裡!!!
      星期二 14:01 · · 2
    • 許登畯 哈哈~大家都很搞笑~^^
      星期二 17:52 · · 2
    • 林偉民 説不定可以拍成"我可能不會帶你上課"
      星期二 18:12 · · 3
    • 陳威宇 那一年,我們一起去上課!!!
      星期二 18:22 · · 3
    • 陳威宇 賽德-幼稚園,,及,,痞子書包!!!
      星期二 18:23 · · 4
    • 林偉民 哈哈!看來這個話題還會延燒一陣子
      星期二 19:39 · · 1
    • Mavis Hsu 哈哈哈!笑到不行吔~大家很入戲哦!~"翻滾吧,小多多"如何?
      星期二 22:03 · · 7
    • 林偉民 近期為您隆重呈獻:
      1、愛的書包魂:描述媽媽、小多多與書包的三角關係,包凖感人肺腑、轉人熱淚。影史首次透過書包的角度,看待媽媽與小主人的心境轉換,其中飾演書包的書包更是展現無比的演技,被視為下屆金馬獎「最佳道具獎」大熱門。絕對是近期不可錯過的強檔好戲。

      2、決戰幼稚園:未來書包3D:由大導演「西當 普力茲」精心籌劃十年之作。全程使用高畫質3D攝影機拍攝,創業界之先例,再次引爆視覺、聽覺之震撼!
      全劇遠赴某知名幼稚園拍攝,描述一個永遠到不了幼稚園的書包,如何歷經千辛萬苦的吸引小主人與媽媽的注意,只為了到達幼稚園與其他書包一較高下。

      Ps:未來書包指的是沒有來的書包,並非future的那個未來。
      星期二 22:55 · · 4
    • Ariel Lin 『未來的書包』未演先轟動~我好想趕快買票看哦…
      昨天 0:42 · · 1
    • Ariel Lin 偶像劇還有“小資書包向前衝”;也可以嘗試古裝and穿梭劇“書包驚心”~這個書包戲路很廣,一定會紅到爆…相信他到時得獎必會含淚感謝小多多和他媽媽!
      昨天 0:56 · · 2
    • 陳威宇 我倒是比較想看(書包成熟時)
      昨天 1:37 · · 2
    • Hank Huang 要小心接小孩下班時,忘了帶書包回家…或是忘了帶小孩回家....
      昨天 9:44 · · 2
    • Mavis Hsu 獨特未來感的題材,加上口碑相傳,小綠大膽預測2012的全球票房之冠~有可能是"未來書包"~請問"偉導"預計在暑期上檔嗎?
      昨天 9:56 · · 2
    • Mavis Hsu to Ariel Lin~ 小佑子馬迷也超厲害,目前當紅的小資女孩和步步驚心也都是很夯的題材喔...我迫不及待想要去買預購票了!

      to 陳威宇~哈哈~胖胖,你的"書包成熟時"是全家可以一起觀賞的嗎?(輔導級or限制....)
      昨天 10:00 · · 3
    • 何佳穎 哇!大家都好有才哦'0'~
      難怪國片現在愈來愈強,
      台灣人才如此之多~台灣加油!!^^
      另外要非常感謝小多多的到來,小多多語錄讓我每天都笑到不行,不清楚或不知道的人,趕快上綠色小羊,每天都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新梗,說不定可以讓各位編劇有更好的題材,哈!
      人家是[花田一路],我們可是[學甲一多]呢~ㄎㄎㄎ
      昨天 10:01 · · 5
    • Ariel Lin 是怎樣的書包我要一個(嘉樑)
      15 小時前 · · 1
    • Mavis Hsu 嘉樑可能要不到耶!偉導說未來書包=不會來的書包OO"
      13 小時前 · · 2
    • 林偉民 已經跟各大戲院敲好檔期:2012/4/31 敬請期待
      請大家告訴大家~~~
      12 小時前 · · 2
    • Mavis Hsu 好戲級將上檔,請大家務必"樓上糾樓下,阿爸糾阿媽"共襄盛舉喔! 阿請問一下偉導~4/31是請神明算過的日子嗎?
      2 小時前 ·
    • 何佳穎 回林偉民:我懂你的幽默~哈哈哈!!
      2 小時前 · · 2
    • 林偉民 對啊!!經過上天指示的喔
      2 小時前 · · 1
    • 林偉民 佳穎: you got it! 哈哈哈
      2 小時前 · · 1
    • 何佳穎 看不見的"未來"~ㄎㄎㄎ
      2 小時前 · · 2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