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下定決心 ~ 養。樂。多
RSS

下定決心 ~ 養。樂。多

2010.10.14




下定決心了,一切就讓他順其自然吧~
對於容易猶豫不決心猿意馬的我而言~下定決心實在不容易
真的要寫出這幾個字,是需要經過縝密的思考還有無比的勇氣!!(給我自己一個讚)

原因

隨著小多多的成長,身邊的朋友和長輩總是會問"何時要準備生第二胎呢?"
因為假抗的關係,長輩往往也會體諒的接著說"不過還是身體要緊啦!"
我心裡其實很明白~關於要不要生?何時生?這些決定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沒有人逼我....也沒有人可以幫我做決定,大家給的都只是最忠懇的"建議"。

理由

可能是我一直很希望有個女兒,也或許是很想當一次真的媽媽~
當然希望至少有兩個孩子可以一起成長互相陪伴,將來很多事也可以一起分擔
我們家兄弟姐妹感情還不錯,尤其有事的時候至少能有個商量或分擔的對象
有的人會說~你想太遠了吧!?不知道孩子們未來是不是也能像你們的感情一樣好?
說真的,我們當然也沒把握,但能確定的是我們夫妻會朝這個方向去努力的!

經濟

經濟問題,也是最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大難題!!
以我們目前的收入而言,要在台北市養兩個孩子加上未來的房貸~可想而知是不輕鬆滴
這一點,我電腦的Excel程式表不知道跑過n個版本,腦袋也想過無數種可能的方案
當然台北市政府的育兒津貼相關政策也是拜讀了好幾回(育兒補助已經截止)
以台灣這麼低的生育率,台北市的補助確實比起其他縣市好一些
這些補助雖無法讓民眾有"想生"的念頭,但對於決定要生的人卻也不無小補
如果很省吃儉用,如果工作都能長保,如果都能平安健康~經濟問題勉強可解決
每每算計著這些哩哩扣扣的數字,頭白都不知道白了多少@_@"

教育

養的問題解決以後,接下來就是教育的問題
在我們的精打細算之下,若要撫養兩個孩子是決不能放棄雙薪的收入
白天無法自己擔起全職媽媽這樣的重責大任,能否找到適合的扥育中心顯得格外重要
所幸目前我們住的陽光街上就有許多的幼稚園,距離家和我們兩人上班的公司都很近
有預約參觀了幾家還有上網爬了很多文章,以內湖地區來說也有許多不錯的選擇
當然,有沒有"先生緣"就要看我們的福分了!!這點除了要觀察也要請老天爺保佑了...
而家庭教育的部份更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根基打好絕不放棄!!

時機

好,決定了"要生"以後~什麼時間點來生比較適合!?這又是差點讓小綠想破了頭
樂樂報到的時間到底要在多多上來前?還是多多上來後呢?
(前提:多多三歲順利上台北 & 樂樂出生後留在台北)

先生後生,我主要考量幾個重點要素:
樂樂先報到,
媽媽體力負荷較輕,越晚生怕身體負荷不了,或受孕不易。
樂樂先報到,兩個孩子的年紀就不會差距太遠,兩人比較能夠一起玩。
樂樂先報到,媽媽先適應一段自己帶孩子的日子,脫離新生兒的作息後大家會輕鬆點
之後YK再上來,較不會因照顧樂樂的時間太長而不小心忽略YK適應新環境的各種感受。
但缺點是YK剛到台北的適應期會不會因為與樂樂爭寵而拉長了~怕兒子辛苦太久!!
樂樂後報到,
若讓YK一起在台北迎接樂樂的到來,讓YK一起經歷這些過程後
或許更懂得體貼媽媽甚至一起照顧樂樂。

決定

總之,集結了好多好多要克服的問題,未來的日子真的是充滿挑戰性
我們還是下定決心要生二寶,現在就是順其自然,等待樂樂來報到囉
特別謝謝給過我們忠懇建議的家人和一路情義相挺的好朋友們喔^^*


PS.
看完這麼多文字,大家眼睛也累了吧?
老公說"真系愛操煩" @@"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