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羊: 台南雙春濱海遊憩區 (1Y8M)
RSS

台南雙春濱海遊憩區 (1Y8M)

2010.10.2(六)



今早回雲林途中,就和老公討論著是不是撥空帶兒子到海邊走走
趁著冬天來臨前要趕緊抓住夏天的尾巴,況且這是YK的初體驗呢!
原本我以為老公會帶我們去嘉義東石~美麗舒適的漁人碼頭
但老公卻早已想好要去的是離學甲較近的"雙春濱海遊憩區"
挖,原來離學甲只有半小時的車程~以前怎麼都沒聽說呀?!



下午三點左右,我們來到老公口中的"雙春仔"(台語)
在區外停了好多的車,看來是個頗受遊客歡迎的好地方喔
小多多睡了二十分鐘左右,車子一熄火就醒來了...
我告訴YK "起床囉,把拔要帶我們去看海~可以玩水囉!"
我的包包裡準備了一套YK的衣服、紗布巾、水、面紙..等簡單的物品
gogogo!!!



經過了一大片的空地,老公引領我們進入一個生態區...
走在木橋上感覺我們似乎被兩旁的樹木包圍囉,這兩邊的生態區可是藏有玄機的呢
看著幾個遊客蹲在一旁邊拍照邊指著木橋下的泥土,我和小多多也好奇的蹲下來瞧瞧
原來樹下有好多的寄居蟹喔...跑來跑去真的好熱鬧呀!!

在生態區的不同觀賞區域,發現有人在看螃蟹 有人在拍照也有人和女友在釣魚
這是個很適合與家人同樂、與情人談情、與三五好友談心的好地方喔!






看著宥凱一會兒指著左邊,一下子又往右邊看去~原來他也發現許多螃蟹和寄居蟹了
就這樣我們母子倆在這木橋上走走停停~邊走邊看邊玩邊討論著綠樹、水流、昆蟲和螃蟹
安靜的生態區人很少~感覺整個生態區都充斥著我們一家人的歡笑聲...



穿過這個亭子後,我們聽到了海的聲音....感覺海離我們好近呀!
貼心的管理處在木橋的兩旁也標立了介紹的看板,讓我們跟孩子一起長知識喔!





走到這座橋的盡頭,右邊的生態區算是參觀完畢囉
因為時間不多,今天就不參觀左邊的生態區了~下次再來吧!



恩~聞到了大海鹹鹹的氣味...聽到海浪拍打的水聲~還有大人小孩的嬉鬧聲
我們開心的往大海的方向奔跑~凱看到媽媽這麼興奮也開心的跟著往前跑....
突然天空暗下來,心理祈求著"老天爺,千萬不要下雨喔,拜託"
我們一家人興致仍不受影響,YK還學馬麻倒退嚕,超好笑的!!


來到了沙灘上,小多多可能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水有點點不安,要馬麻抱抱
我抱著兒子拖掉我的拖鞋,開始向YK介紹著大海、海浪、沙灘~
抱著YK等浪潮、踩浪花~濺起的水花也噴到YK的身上,YK並不排斥還笑了出來
但要放YK下來玩,他又使命巴著馬麻不肯下來..我想還需要多點時間適應才行




接著換手給把拔,聰明的把拔帶著YK到處看其他小朋友玩水的樣子
在浪潮來時讓YK有機會直接摸到海水~愛刺激的YK開始覺得有趣...也願意自己下來玩



太棒了,宥凱願意下來玩以後,我們一家人合力把青心的珍珠烏龍綠喝完
再拿著保麗龍杯子去裝水堆沙子~~~(因為臨時來沒有來得及買沙灘工具遊戲組)
我和小多多忙進忙出的又是裝水又是挖土,一會又做了沙丸子來玩...
可愛的YK將一把一把的沙子丟進杯子裡,裝來的水也一口氣倒進去潮蟹的洞裡
雙手沾滿了沙土覺得髒髒又不知道該怎麼辦?!表情很爆笑~~
馬麻只好帶他去沖沖海水再繼續回來玩土弄沙,原來兒子也有小小潔癖哩!







在沙灘上玩了一段時間後,我請YK陪馬麻去裝水...YK牽著我的手一起前往
開始了我們家宥凱刺激又好玩的踩浪初體驗~~



突然YK指著天空喊"機"~~~我們一起抬頭看,果然真的有架飛機畫過天際
婆婆說YK自從上次來台北看過這麼大的飛機後,現在對飛機都有些害怕
婆婆有跟YK說"不用怕,飛機都躲進去雲裡面了,沒關係的"
今天YK又看到飛機,反應跟以前一樣,並沒有害怕的感覺...可能是玩開了心情也不錯吧!





來海邊玩水早已做好一身濕的心理準備了,YK的全身也都溼答答了
擔心孩子感冒且天也漸漸暗下來了,我們收好行李準備回家囉
可能褲子變重了,走起路來怪怪的....而且走很慢甚至不太敢前進哩
最後由馬麻抱抱而YK指著出口的方向~不,我們得先去淋浴間沖洗乾淨再回家喔!



雙春海水浴場的淋浴沖洗區還真不錯喔,馬麻把YK帶進去女生的淋浴間
有幾個年輕的阿姨在洗手檯上洗衣服,逗著YK說話~害羞的YK只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大家
阿姨說"不要叫我阿姨喔,我只比你大二十歲而已,叫姊姊就好!!"
哈哈,馬麻回想自己年輕的時候也說過這樣的話~真的好有趣喔



簡單幫YK沖洗完畢後,也換上乾淨的衣服和褲子..感覺舒服多了~
還特別讓兒子戴上小帽子,因為頭髮還濕濕的擔心吹到風會感冒
然後給他一顆"ㄅㄚˇㄅㄨ"球(剛剛在麥寮婦嬰用品店買的)
把拔陪著兒子,我也趕緊去沖洗一下溼透了的褲子和一身的沙

據老公說,我ㄧ進去後YK就一直喊著"馬麻,馬麻",要找馬麻
然後左顧右盼疑惑的看著把拔....把拔解釋著馬麻去洗澡,等等就出來囉





簡單沖洗後出來,兒子看到開心的喊著"馬麻馬麻"~真是可愛
抱著兒子讓兒子跟雙春說ByeBye~做個HAPPY ENDING~改天再來囉!!




後記

約莫半小時的車程回到家(學甲),YK一整天沒看到阿嬤還是會唸著阿嬤的
回家後,姊姊也剛好帶著易朋回來~這天晚上YK還有體力瘋狂的玩到忘我
到了睡覺時間即使很累也不肯乖乖睡,任性的還要繼續玩...甚至哭鬧不停
我也非常擔心到底是身體不適還是只是想玩不肯睡呢!?
幸好最後在婆婆的房間YK終於累到睡著了,半夜有幾次"ㄏㄢˇㄇㄧㄣˊ"(台語)
但在婆婆的安撫下都"ㄏㄧ"兩聲就睡著了....呼~~~
隔天生活也都恢復正常~~~我這才放了心!!


雙春海水浴場的座標位置

東經23度 18' 26.04"
北緯120度 6' 44.56"

===
===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意見: